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給發展對象)

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給發展對象)

1.填寫時均套用黑色鋼筆或者黑色簽字筆,字跡要工整清楚。

2. 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各欄目內容時,應當簡明扼要,儘量不要超出本欄。如內容確實填寫不下,可另附紙填寫,並在附紙的第一行註明是附在哪個欄目。如某些欄目沒有內容可填時,應寫“無”,不要劃“x”或“/”(如:學位、職稱、配偶等)。

3.姓名、民族、籍貫、出生地、學歷、學位或職稱:“姓名”應與居民身份證一致。“民族”填寫全稱,如漢族應填寫為“漢族”。“籍貫”應填寫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長期居住地)。“籍貫”和 “出生地”按現行行政區劃填寫到縣(市、區)。“學歷”應填寫現在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如本科生填寫“高中”,專升本學生填寫“大學專科”。“學位或職稱”應填寫“無”。

4.單位、職務或職業:長沙理工大學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0601班  學生。

5.現居住地:長沙理工大學雲塘校區xx軒x棟x區xxx室。

6.入黨志願

入黨志願是入黨志願書的一項重要內容。著重填寫本人對黨的認識、思想發展過程和對入黨問題的態度。

入黨志願的基本格式及內容通常如下:

(1)標題。居中寫“入黨志願”。不要再寫稱謂(如:尊敬的黨組織)和致敬詞(如:此致敬禮)

(2)正文。主要內容包括:第一,對入黨的態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確寫出自己對入黨的態度,即“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第二,對黨的認識。這部分主要包括:如何認識黨的綱領和章程;如何認識黨史,尤其是親身經歷過的重大歷史事件;如何認識黨的領導和現行的路線、方針、政策。第三,入黨動機、目的。一般講,一個人最初的入黨動機、目的不是單一的,而是各種因素的綜合,往往有個不端正到端正的過程。但是最終的、也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一個,那就是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此應對每一因素進行分析,寫出達到最終正確入黨動機的思想演變過程,必要時還要有一定的理論論述。第四,自己的優缺點。要一分為二地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並逐一作出深入的分析,要有發揚優點、克服缺點的決心和措施。第五,入黨的決心。填寫入黨志願只是申請入黨的同志入黨必須履行的手續之一,即使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是否入黨還得看入黨後的言行。因此,在入黨志願中還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準備、進一步努力的打算或者入黨後的態度或決心等。

(3)正文下面可以不署名、不填日期。如果署名了也可以。如果填寫日期則必須填寫填表時的日期,而不是第一份申請書的時間。

寫入黨志願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在發展黨員常用文書中,入黨志願是唯一的黨組織印發、申請入黨人填寫的材料。入黨志願有規定的篇幅,不能像其他材料可以不受字數限制地填寫。為此,要適當注意字數,文字表述要精簡。

(2)入黨志願要在“入黨申請書”、“思想匯報”、“自傳”等基礎上進一步加工、提練,字斟句酌,把自己最想向黨組織表達的思想寫出來。

(3)入黨志願要寫得鄭重、莊嚴、真誠。(按學院上次開會時的規定填)

7.“本人經歷”:從上國小填起,起止年月要銜接。“何地、何部門”應寫全稱。“何職務”應寫明具體職務,兼職較多者要填寫主要的。參加電大、函大、夜大、職大、自學考試等學習的,都應填寫;取得學位的在相應欄目中註明。“證明人”填寫熟悉本人情況的人或一同學習、工作過的人。注意各個時間段要能連線得上,不能出現一段時間歷史空白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