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入黨志願書》的入黨介紹人意見寫法

入黨介紹人意見,是黨支部全部黨員討論申請入黨對象是否具備黨員條件和上級黨委審批黨員的重要依據。

入黨介紹人意見由於受篇幅限制,一般應包括:

一是對被介紹人的基本看法和評價。這是“入黨介紹人意見”的主體內容。填寫時,應根據黨員條件,對被介紹人的入黨動機、思想覺悟、政治品質、工作表現等方面進行認真分析,做出全面評價,不能只寫工作表現。

二是指出被介紹人的主要缺點和不足。對其缺點和不足應當實事求是地分析,不要以提“希望”的方式代替缺點,也不要籠統地寫幾句“贈言”。

三是表明自己對被介紹人入黨的態度。如“我認為×××同志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願意介紹其入黨。”

注意事項:介紹人應該把在培養和考察過程中對被介紹人的思想覺悟、政治品質、現實表現和經歷等方面了解的情況,認真、全面地綜合分析,概括地填寫出來,不能只簡單地、籠統地填寫“該同志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同意介紹其入黨”,並表明自己對吸收其入黨的態度。兩名介紹人應分別填寫自己的意見,不能兩人合寫一個意見。也不能在一名介紹人意見填好後,另一名介紹人員簡單填寫“意見同上”或“意見同下”。

入黨介紹人的“現任職務”一項,應包括其現在擔任的黨內職務,也包括其擔任的行政職務。如職務較多,可填寫最高的和主要的職務。入黨介紹人沒有擔任什麼職務的,該項可不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