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入黨志願書

尊敬的黨組織: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身。因為我們黨是偉大的黨、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是我們由中華民族優秀的先進分子所組成,它代表著最廣泛人民利益,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黨。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為之努力奮鬥的方向。為此,我向黨組織提交,請黨組織對我進行嚴格審核。

通過翻閱黨刊,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十八大指出,我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發展仍是解決我國所有問題的關鍵。只有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才能築牢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社會和諧穩定的物質基礎。必須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決不能有絲毫動搖。

在當代中國,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本質要求就是堅持科學發展。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是關係我國發展全局的戰略抉擇。要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新變化,加快形成新的經濟發展方式,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著力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新活力,著力增強創新驅動發展新動力,著力構建現代產業發展新體系,著力培育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優勢,不斷增強長期發展後勁。

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工業化和城鎮化良性互動、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相互協調,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

一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深化改革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經濟體制改革的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必須更加尊重市場規律,更好發揮政府作用。要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推行公有制多種實現形式,推動國有資本更多投向關係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不斷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保證各種所有制經濟依法平等使用生產要素、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 護。健全現代市場體系,加快改革財稅體制,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完善金融監管,推進金融創新,維護金融穩定。

從今往後,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和工作,認真學習當得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當得基本知識等,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時刻以黨的思想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

黨的十八大報告對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進行了新的闡述,作出了新的部署。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切實抓好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強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這四個方面的主要任務,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闊步前進。

我個人深知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不僅需要實事求是,解放思想,更需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助人為樂,待人真誠,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是本人的優點,但同時也存在許多缺點,性格倔強,不夠果斷,缺少主見,不敢面對挫折,理論水平不高,農村工作經驗和方法與實際工作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等等。然而,請組織相信我,我一定會盡我所能認真改正,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鍛鍊為村民服務的本領。同時,也希望組織給予指導和幫助。今後,我要用黨員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黨員和民眾的幫助與監督,以身邊優秀的共產黨員為榜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如果黨組織能批准我的請求,我一定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

如果黨組織批准我加入黨組織,我一定要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如果黨組織認為我還需要磨練,暫時不同意我的入黨申請,我也不灰心喪氣,會更加努力工作,爭取早日加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