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入黨轉正申請書

敬愛的黨組織:

xx年1月,通過黨組織的批准,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一年來,我在這個和諧務實、注重實際的集體裡,親身感受到了一種團結合作的力量以及工作後的愉悅。我認真按照優秀黨員的標準去做,認真履行黨員的義務,行使黨員的權利,加強政治思想學習、對工作和學習精益求精,針對老師和同學提出的一些意見和建議,努力改正和彌補自己的不足。通過一年的預備期,我充分感覺到自己的使命感更強了,思想也變得更加深刻,工作也能處理得有條不紊。同時,我感覺十分榮幸,能夠在組織部門鍛鍊成長,快速進步。我更感覺十分自豪,能夠在黨的十八大召開不久,全國上下前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熱潮之時,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為了便於黨組織對自己的考察,我將自己這一年預備期以來的情況向黨組織作以匯報:

一、在思想上:能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積極主動參加黨委政府組織的各項黨員活動,按時交納黨費,認真履行黨的義務。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把實現共產黨的遠大理想與學習、工作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通過一年的學習,我更加堅定了共產黨理想和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艱苦奮鬥的精神。認識到共產黨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是每個黨員實現人生價值的崇高目標和前進的動力。在平時,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作為一個新形勢下的大學生,必須不斷地掌握國際信息以及黨的動態,因此我每天都會看報紙,不斷提升政治思想的深度以及擴大政治思想的廣度。通過別人的思想來彌補自己所沒有想到的,或者來激發自己的思考。同時,我充分地了解了入黨動機的種種以及我們學校嚴格的入黨程式更了解到了黨對於我們的要求:政治上樹立責任意識、學習上樹立精英意識、工作上樹立集體意識、生活上樹立服務意識,應該說這四個樹立也是作為一個完整的人所需要做到的。我也了解到了中國為什麼必須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而不能搞“三權分立”,以及關於xx屆四中全會的決定。如此來挺高自己的政治學習儘管還不是很全面,但是我覺得日積月累下來我會對黨了解更多,也能吸收黨更全面的營養。

二、在學習上:堅持把學習作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徑,既積極參加組織部組織的各種學習,利用業餘時間自我學習,不斷夯實自己的理論水平,提高業務能力,在工作中不斷改進,不斷提高,朝一個優秀的組工幹部,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的目標不斷前進。能夠抱著學習的態度,虛心向各位領導和老同志請教,從工作中學習知識,用學到的知識來指導工作。針對自身的不足,時刻提示自己“怕什麼就去做什麼,不願意什麼就去做什麼”,克服懼怕心理和惰性。漸漸地也在大學生活了一段時間了,也慢慢地適應了大學看似空閒其實充實的生活。也許許多人都認為大學很空虛,這也不能說不成立,因為一個星期才20多個課時,其他時間基本都在寢室,儘管有些作業和論文,但大多時間是自由支配的。這時候會不會調配時間是顯得那么得重要,有的人選擇用電腦度過時間,有的人選擇去運動,有的人選擇努力學習。而我這一年來認真規劃好一年的計畫和目標,主要精力放在來年的研究生考試上,雖然有時候覺得很累,但我感到這樣的生活十分有意義也想繼續下去,這樣既不至於浪費時間,同時也磨礪自己的品性。同時,學生會的工作也沒有落下,讓自己不斷與他人交流,因為這是一個交流的過程,鍛鍊了自己也吸收了別人的長處,經過一學期多的社團部工作我對學院的工作更加熟悉,工作也利索了許多。

三、在工作上:踏實工作、盡職盡責,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按時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積極協助其他同志完成任務。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後,我覺得肩上的責任更為重大了,自己的言行舉止,不僅是代表個人,而是代表整個組織。組織部工作業務較多,事務繁多,能夠經常 加班加點、按時保證質量完成工作。積極參與各類講話、總結 及匯報材料寫作工作,以及調研材料撰寫等。應該說我從大二開始就擔任著班長,有著學校的約束,老師的約束,同學的約束,家長的約束,但更大程度上是自我約束。一種潛意識就自動地指使著我的思想以及我大腦的動態,什麼該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都有著清楚地一個界限,並且對於別人思想的猜測也多於對自己的行為判斷,因為需要靈活地管理一個班級就不得不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換而言之也許對於自己的審核判斷還是不夠的,但我總相信自己的桌面邏輯思維能力以及感知系統的泛化能夠應付問題並讓自己處於上進狀態。所以,每當有班長競選的時候,雖然對於這種場面並不擅長或者者可以說還有點害怕,但內心的衝動還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強烈,人也就自動地從座位起身走向那個聚焦著眾人目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