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理論修養政治覺悟入黨轉正申請書

敬愛的黨組織:

8月28日經支部大會通過和黨組織批准,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的有關規定,到8月29日預備期滿。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入黨轉正申請書,申請轉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

在這一年的預備考察期間,通過黨組織的一系列活動,例如學習17大會議精神、聆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與當代大學生的價值追求專題講座、學習科學發展觀等,我得以進步和成長,對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意義和要求有了更為清醒的認識,對黨知識的理解更為深刻,自己的思想覺悟、政治修養有了很大的提升。以此同時,我積極同其他黨員進行交流,向組織匯報思想動態,切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參加組織生活、黨內活動,進一步端正了理想信念、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增強了黨性修養,使我認識到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更重要的是在思想行動中入黨。通過自我分析和整合,現向黨組織匯報我這一年來的情況,以便組織對我的全方位考察。

一、理論修養,政治覺悟

作為一名新形勢下合格的大學生黨員,我自知自己在時事政治上對黨了解的欠缺,因此,考察期間,我經常閱讀報紙,關注熱點話題;時刻瀏覽新聞網,把握國際信息。希望以此來提升自己政治思想的深度,擴大政治思想的廣度。在17大會議召開期間,我幾乎每天都會上新華網,通過各類官方的網站加強對17大會議精神的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恰逢創先爭優之際,通過聆聽院領導時事政治素養的專題講座,使我更深刻地意識到自己應當積極關注時事動態,增強黨性意識,主動了解社會各界創先爭優工作動態,開拓思維,積極創新,主動服務。

二、為人處事,待人接物

獨生子女的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受家庭影響,以前的我,做事總是先從自己出發,主觀色彩較為濃郁,遇到問題總是先找他人的原因,從客觀找疏漏,即使是自己的錯誤,也很少會主動地承認自己的過失。

自從經歷了一年前的支部發展討論大會,我認真咀嚼了同學給我指出的缺點,虛心聽取了大家給我的建議,不斷地反思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言行舉止。如今的我,為人處事不再急功近利,戒驕戒躁,更加坦誠地對待同學,關心室友。生活上,也不再大手大腳,崇寐時尚,考察期間,我也和其他同學一樣,做過家教,乾過助理,希望以此來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增強自己的自立能力。

曾經的我喜歡抱怨,喜歡指責,然而這些都大大有悖於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預備考察的這一年裡,我經常會要求好友監督自己缺點的改進,給自己提建議;時常會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開展自我批評。如今的我,不再過多地怨天尤人,爭當憤青。更多地是懷揣著一顆友善之心,能夠從他人的角度來看待解決問題,不埋怨,不發泄,乾一行愛一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此外,我還學會了謙卑,不僅是人格上的謙卑,還是態度上溫婉,以減少他人對我存在的高高在上,高傲的感覺,能夠設身處地地為他人思考處理問題。

三、專業學習,師範技能

對待專業文化知識,我依舊保持著勤奮踏實的學習態度,但是由於爭強好勝的性格和追求完美的心理,往往會讓我倍感勞累,但是我樂此不疲,持之以恆。作為學生黨員,不應僅是道德作風上的楷模,還要在學習上做出表率,爭當學習標兵。考察期間,我曾連續兩次被授予學習標兵,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率先垂範。暑假期間,我和隊友結合了我專業的特色,進行了對社會熱點話題三農問題的跟蹤,對農村留守兒童進行了視頻拍攝,希望以此來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對社會弱勢群體給予更多的關愛。讓我倍感驚喜地是我們的作品在校賽中脫穎而出,並成功地在第九屆浙江省多媒體競賽中獲獎。

在師範技能上的提高或許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穫。校賽的出色發揮到省賽獎項的取得,的確引起來了很多學弟學妹們欽羨的目光。但這都只是我物質上的收穫,精神上的收穫才是最珍貴也是最永恆的財富。從暑期的培訓到院賽的篩選再到校隊的訓練,歷時5個月,這一路走來,我也曾和許多同學一樣,試圖想要放棄,然而我始終秉承著黨員能吃苦不怕累的信念,牢記著 自己為師之路的教育理想,最終堅定地走了下來。這期間,我感受到鍥而不捨,奇蹟再現的魅力;飽嘗到團隊合作,錦上添花的實力。用實際行動揭示了機會總是垂青有準備之人的深刻內涵,履行著實踐出真知的真理,剔除了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的陋習。同時,我更加學會了感恩,感謝導師,感謝隊友,感謝對手,感謝自己,感謝所有關心並為此默默付出的人。

四、學生工作,實習所獲

我曾是院學生會主席,在眾多人眼裡,我是一個治學嚴謹,工作高效,領導有方的強勢之人。於是乎,我欠缺了為師應有的親和力,缺失了女性常有的溫婉柔和,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可牴觸的一座冰山。在考察的這一年時間裡,我謹記大家給我的建議,會議期間常微笑,發布通知少命令,待人接物喜眉梢,架起了親力親為與統籌兼顧的天平,竭盡全力保持著兩端的平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學生會工作中做出了表率,深得幹部幹事的一致好評,推動了我院學生會工作的蓬勃發展,在職期間,我院學生會曾被授予先進學生會之突出貢獻獎,我院團委被授予校五四紅旗先進團委,個人也被榮幸地推薦成為首屆在溫高校優秀學生幹部。班級工作中,儘管我不是班委中的一員,然而,我也能夠積極配合班委料理一些瑣碎的班級工作,牢記著黨員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如今的我,雖已不是院學生會中的一員,但是對於這個家庭,對於這個集體依舊留戀不捨,甚至可以說為同學服務的心時刻蕩漾在心田。私底下我時常會向現任的學生幹部們打聽學生會的工作進展,向同學們了解學生會工作活動的開展情況,針對大家普遍反映的問題向輔導老師和學生幹部獻計獻策,同時我也積極主動地參加各類學姐學長交流座談會,與學弟學妹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感受,盡我所能幫助大家排解各類不適應的牴觸情緒。

大四的我已經完成了為期兩個月的在校實習,而那段時間卻成了我教師生涯中又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兩個月的實習之旅是短暫,但卻不同程度地實現了班級中每一個人從稚嫩走向了成熟的蛻變。對於我,積累的不僅僅是實戰演練的教學經驗,還有的是班級工作管理和與學生融洽相處的情誼。至今仍有不少學生會在閒暇時間找我聊天,向我訴苦,同我分享班級里點點滴滴。無論是一名高尚的人民教師抑或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都應當是普通民眾的楷模,應當身正為范,做出表率。

這一年以來,雖然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和進步,然而這都是需要保持並再接再厲的。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要時時刻刻以身作則,景行行止,決不能得過且過,此一時彼一時。

然而,人的成長是一個過程,行為習慣的改變需要時間,更何況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部分細節的處理上仍然有所偏頗,比如,早起的習慣是值得推崇的,然而這經常會影響到室友的睡眠是需要改進的;工作追求完美和高效是值得表揚的,然而容易情緒化是需要避免的,有時候過於追求完美導致對合作隊友的要求過於嚴格也是需要反覆斟酌的。不過我想,既然能夠意識到自身存在的這些缺點和不足,就是為我的改正孕育了前提,在此,我向黨組織做出承諾,我一定會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加以改進,向組織匯報。

以上是我這一年來基本情況的總結,不妥之處,懇請黨組織批評指正。作為一名學生預備黨員,我渴望按期轉為一名中共正式黨員,為此,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入黨轉正申請書,如果黨組織能夠吸納我為正式黨員,我一定牢記入黨誓言,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名副其實的中共黨員。如果組織不批准或者延期轉正,我願意接受組織的長期考驗,爭取早日成為一名中共正式黨員。

此致

敬禮

申請人:入黨轉正申請書網

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