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的入黨轉正申請書的格式

一、標題。可以寫“轉正申請書

二、稱謂。應寫“敬愛的黨組織”。

三、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1、本人簡況。說明本人何時何地由何人介紹入黨,何時被批准為預備黨員,何 時預備期滿,並正式向黨組織提出轉為正式黨員的要求。

2、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這是轉正申請書的主要內容,應儘量寫得具體、詳 細。首先,要著重寫清楚自己成為預備黨員以來,通過黨的組織生活和實踐鍛 煉,在思想政治、工作學習等方面有哪些進步和提高。其次,要按照黨員標準和黨 員義務進行對照檢查,看自己是否符合黨員條件,哪些方面基本做到了,哪些方面 做得不夠,還存在哪些缺點和不足。再次,要寫明黨組織和黨員在討論自己入黨時 對自己提出的意見的改正情況,哪些方面改正了,哪些方面沒有改正或沒有完全改 正,原因是什麼。總之,要如實地、全面地向黨組織匯報自己在預備期間的表現

3、表明自己對能否轉正的態度和今後努力的方向。預備黨員要根據自己在預 備期間的表現,特別是針對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提出今後的努力方向。 注意:最後一句為:我懇切希望黨組織能批准我如期轉正,我將會如果這次我不能按期轉正,說明自己還不具備一個正式黨員的條件,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正式黨員。

四、署名和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