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嚴三實思想匯報

大學生三嚴三實思想匯報(一)

敬愛的黨組織:

您好!

一、工作中的不足及原因分析

通過學習書記黨課,領會"三嚴三實"深刻內涵,以"三嚴三實"為鏡,積極查擺問題,本人在工作中的不足主要體現在謀事、創業方面,主要有:

1、謀事不實,工作中有毛躁激進的現象。來到工程實訓中心這個新崗位,對照學院賦予本部門的多項職能要求,感到十分有壓力。工作中,將某些工作想像的過於簡單,沒有認真研究問題,沒有及時與有關部門和領導進行溝通,急於冒進,給他人工作帶來不便。

2、創業不實,有些工作的進度較緩慢,離個人要求和領導的期望有一定距離。工作中有些應該推進的工作未能如期推進。主要原因是剛剛接手本項工作,業務不熟,方法不對,長走彎路,仍需多學多問;同時本學期我還承擔了授課、帶本科班畢業設計等教學任務,造成時間緊張。

在修身、用權、律己和做人方面,本人能夠作到嚴格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違反各項規章制度。

二、改進措施

1、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靜下心來學習職業教育理念。只要有明確的努力目標,就能將自己發展與學院的發展結合起來,將學院的事業與自己的事情結合起來,做到認真謀事,積極創業。

2、在工作中要積極學習,改進工作方法。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適應新崗位工作的需求。積極與有關部門溝通學習,努力做到多問多學多溝通,保持平和心態,做到 "有耐心、又細心",不急躁,始終要保持平和、公正的態度對待工作、對待他人。在和諧的氛圍中,推進各項工作,完成各項工作職責。

"三嚴三實"是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提出的新要求,身為中層幹部,我將按上述要求,逐一整改,努力提升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出新成績。

此致

敬禮

匯報人:

20xx年xx月xx日

大學生三嚴三實思想匯報(二)

尊敬的黨組織: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對XX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

"三嚴三實"是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集全黨治黨的經驗和智慧。開展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務實之舉,是鞏固和擴大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推動黨員幹部大力學習弘揚像焦裕祿這樣的優秀幹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也是我們各級黨員幹部成長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

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實現這一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領導幹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堅持思想建黨基本原則不動搖,通過強化理論武裝、堅定政治信仰,加強黨性鍛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解決存在問題、不斷自我提高,促進各級領導幹部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家園,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推進從嚴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領導幹部是落實從嚴治黨各項措施的先行者和帶頭人,務必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自覺肩負起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主體責任,嚴格要求、嚴格程式,推動專題教育深入開展,確保取得實效,加快形成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

同時,"三嚴三實"是對幹部個人品行、權力意識、法律意識的考驗和求真務實精神,"三嚴三實"強調"嚴以修身"、"做人要實",這是做人、做事、為官之本,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脈相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體儒家有一句名言佳句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主張"公生明、廉生威"."君子求諸己"、"持身要嚴",說的都是律己從嚴。"三嚴"是一個辯證的統一整體,嚴以修身是根本,嚴以用權是核心,嚴以律己是規範。而"三嚴"最終是為了達到"三實",強調既要先修煉好個人品德,又要有好的謀事、創業、做人要實的官德。

所以,"三嚴三實"既是各級領導幹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基礎,也是幹事創業的根本準則。突出對幹部修身律己、幹事創業、理想信念、廉潔從政方面的思想引導和剛性約束,使好乾部的標準在內容上更加豐富、衡量上更加精準、品質上更加提升,體現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統一,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政治立場、價值追求和道德風範,是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的行動綱領,是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改進作風的有力思想武器

匯報人:xx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