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入團申請書格式400字

尊敬的***: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因為我知道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一個有紀律的組織,因此我爭取加入共青團。我決心,加入共青團後,真正起到共青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學習,積極幫助和團結同學、尊敬老師,關心班集體的各項工作,爭做班集體的“操心人”,協助老師做好班集體的工作,按時交納團費,積極參加團組織的活動。我想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為了能接受團組織的教育,接受團組織的考驗,和給自己一個鍛鍊的機會。使自己變得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如果我被批准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將遵守團章,執行團的決議,遵守團的紀律,履行團員義務,做個名副其實的共青團員。總之,自己要事事嚴格要求自己,在各個方面起帶頭作用,不辜負團組織和老師對自己的期望。我熱切盼望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希望團組織批准。

如果團組織暫時沒有批准我的申請,我也決不灰心喪氣,將繼續努力,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向好的同志看齊,努力克服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11月24日

敬愛的團組織:

經過三個多月的學習和建校生活,大家相互之間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班主任高老師說,我們要分別經過團員和全班同學的民主選舉產生團支部和班委會(在此前是指定的負責人)。我被選入班委會,任學習委員。

從入中學那天起,我就下決心努力學習,積極上進,爭取第一批加入共青團。所以團支部剛成立,我就寫了入團申請書,團支部書記說:“你才14周歲,還是帶紅領巾的年齡呢,入團的年齡要達到15周歲才行啊!”把申請書退了回來。

第二年春天,我剛滿15周歲時,又提交了入團申請書,結果第一批發展團員討論時,我沒有被通過。支部書記說,討論時有人說你還存有驕傲自滿情緒。

當天下午放學回家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嗞味,難過極了,吃晚飯時,眼淚忍不住掉進飯碗裡。媽媽向我:“怎么啦?.誰惹你啦?在學校誰欺負你啦?”這時,頓覺滿心的委屈衝上心頭,我便放下飯碗“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當媽媽知道原委後,勸慰說:“你這孩子就是太要強,咱別那么要強好不好哇,什麼事情都得有個先後,第一批不成還有第二批嘛,人家說咱自滿,以後咱不自滿就行了唄,再說不入團咱不是照樣上學嘛!”爺爺在旁插話說:“乾什麼事就得要強點,不要強還能幹成點事嗎?驕傲自滿也得有資本哪,他們想驕傲還沒有資本呢,這說明我孫女學得好!”我說:“我沒有驕傲,我做得比有的團員要好得多,是有人嫉妒我!”妹妹則在一邊不知所措的愣著神哄我:“姐姐,別哭了,別哭了!”——那時候的我,現在想起來挺可笑的!

當我平靜下夾後,仔細想想,媽媽說得也在理。從此以後,我更加努力學習和工作,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樂於助人,幫助同學,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1957年上半年我被批准加入了共青團。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X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