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申請書標準格式

入團申請書格式

1、標題

入團申請書一般由申請內容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如“入團申請書”。題目要在申請書第一行的正中書寫,而且字型要稍大。

入團申請書,題目也可單獨寫在第一頁上,字型醒目。

2、稱謂

通常稱呼要在標題下空一兩行頂格寫出接受申請書的團支部的名稱,並在稱呼後面加冒號。

3、正文

(1)對團的認識;

(2)入團動機和對待入團的態度,表明自己的入團願望;

(3)個人在政治、思想、作風、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

(4)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等。

4、結尾

一般寫:“懇請團組織批准我的入團申請”作為正文結束,加“此致,敬禮”等用語結束正文,申請書的最後要署名及註明日期。

入團申請書範例一

尊敬的團組織:

您好!我是初一(**)班的一名學生,我叫***.本人學習成績優秀,且一直擔任本班的組長;尊敬師長,和同學相處和睦;熱愛勞動,並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在老師的教育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使我對中國共青團有了初步的認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

後備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展壯大,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為黨培養、輸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幹,促進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

作為21世紀的一名新青年,我自願且應當加入中國共青團。在團組織的培養下,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對黨和人民有貢獻的青年。如果我加入了中國共青團,我一定會認真學習團章,嚴格履行團員義務,在團組織的領導下,使自己成為一名更加優秀的青年,成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請團組織考驗我。懇請團組織的批准!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申請日期:

入團申請書範例二

敬愛的校團委領導:

我自願加入中國共青團。我一定會堅決擁護學校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的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本團事業而奮鬥,為全面建設小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若問我是何許人也?我六歲讀書,貧賤不忘上進,喜好文章,志在學以致用;十歲習武為報國;十一學英語為求存,二十萬二字的課文爛熟於心,二十二萬字的語法濫用成篇,因為我喜歡。眼睛亮得像珍珠〈白色的珍珠〉,明擦秋毫;牙齒白得賽貝殼〈黃色的貝殼〉,人格高潔。可所謂是人見人愛、樹見花開、花見花謝、女見女愛、男見男傷。雖沒有仲尼、墨翟之賢,淘朱、猗頓之富,劉關張之猛。亦有文天祥、孔明之忠,宋江、雲長之義,揚超、子龍之勇,岳飛、雷鋒之奉獻 ————。可所謂是把古人的光輝品質集於一身,堪稱胡總的臂膀,國家之棟樑。

我知道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的世紀。即使在戰場要當黃繼光式的英雄,已找不到要堵的槍眼;要當董存瑞,已找不到噴火的碉堡。所以,除了忠誠和勇敢。還必須具有駕御現代化的知識和本領。你們要相信,我一定會學好現代的知識,鍛鍊好自己的身體,每天早晨用起筆竿撐起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我也一定會是個好團員的,如果有衝鋒戰場的場面,我一定會第一個衝上去;如果有臨死的決議,我一定會第一個跳進死海,一切服從團的絕對領導。

吃了黃連,才知道甘蔗更甜;受了風霜,才覺得陽光更暖;經歷了貧寒,才感到生活更美好。你們徵用了我,才知道二十一世紀的青年有多棒。

尊敬的學校領導,有一個小男孩,他為了等這個機遇砸在自己的身上,他待到花兒謝了鳥兒把歌唱;海都爛了魚兒在天上游。這顆小心靈在苦苦哀求了幾千年,就只為能當上一個團員。這是一個多么小的願望,請盡情滿足。

此致

敬禮!

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