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團員申請書

團員申請書模板一

尊敬的領導:

您好! 作為一名團員,我積極參加團的活動,正確行使團章規定的權利,模範履行團員義務。因此,我志願申請xx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優秀團員”稱號。

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在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充分發揮著生力軍作用。作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尤其是一名團幹部,我始終不忘嚴格要求自己,始終堅持用一個共青團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斷求知、不斷進步、不斷學習,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現將本人在校期間以來各方面的表現情況總結如下:

在學習方面,我從不遲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決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力求能更好的為同學服務,為社會服務不遲到早退,不曠課,認真上好每一堂課,並認真做好筆記,及時完成作業。我積極上進,努力進取。除了學好專業課外,我還努力的上好每一節選修課。我本著“學習為了自己,學習為了國家”的原則。勇於開拓敢於創新親身經歷了學習就是大浪淘沙的過程,親自品嘗學習帶給我的酸甜苦辣。自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儘量避免把工作帶到學習中。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在保持思維專一的同時儘量帶動課堂氣氛。課後,如質如數的完成好老師交代的作業,並注重把所學知識運用到實際中。也就是我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完成作業,起到了很好模範帶頭作用。另外,積極閱讀有關管理學的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同時,還有效的配合老師的工作,加強老師和其他的聯繫,使同學們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在生活方面,生活儉樸節約,團結同學。身為寢室長,帶頭做好宿舍的衛生工作,杜絕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風。能主動關心同學,幫助同學解決問題。及時了解各團員的思想狀況,認真做好團員的思想工作。始終提醒自己,注意維護自己作為一名團員的形象。在嚴與待己,寬於待人的原則上,與同學進行交往。目前與室友、同班同學關係良好,大家互幫互助,團結一致。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認真學習胡xx提出的“八榮八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決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力求能更好的為同學服務,為社會服務.。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牢記團員的職責,嚴格遵守團員的守則,牢記團員是黨的後備軍,應該繼承黨的先進性,應該擁有高尚的人品和情操。在實踐過程中,我積極履行在申請書中給自己提出的要求,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問題。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注重保持思想的先進性,為更好的為同學服務作好準備。我儘可能履行在申請書中給自己提出的要求,在《##思想》及《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課上,我認真學習“##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問題。繼續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

為了能更好的鍛鍊自己,也為了提高自身的社會實踐能力,我積極參加班級,學院組織的集體活動,我在XX年參加了學校的舞蹈比賽很成功,從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鍛鍊。我在2024年參加了系裡的大合唱比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使我懂得了集體的重要性,和同學一起工作、學習,我感覺到自己在不斷成長起來。同時,我在2024年參加了我們系裡的學生會加入了宣傳部當了一名宣傳委員,在這個團隊中,大家都能快樂、團結、思維活躍、不斷提出新點子、積極的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雖然通過團組織的悉心培養和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但是我認為還是遠遠不夠的,雖然能以團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但是距離一個*******員的標準還相差很遠,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實事求是,戒驕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始終保持團組織的先鋒模範作用,腳踏實地、積極進取、不斷創新、默默的奉獻,力爭使自己在各項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績,努力使自己成為共青團組織的優秀先鋒。

我認為身為一名團員,應該具備一種“我是團員我光榮”的驕傲自豪感,因為這樣就表示著我意識到團員賦予我的不僅是一種榮耀,更是一份職責,一份擔負祖國建設事業興旺發達的歷史重任,這是一種素質,也是一種能力。所以我要積極進取爭當優秀團員,親組織審查,批准!但是不論我是否能當上優秀團員,我都會積極進取,為祖國建設做出貢獻!

最後,希望校團委能批准我的申請,同時我將繼續努力,爭取做的更好!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團員申請書模板二

尊敬的團組織:

您好!我叫,是經管系08級財會五班的學生.在本次評優活動中,我很榮幸地擁有了申請優秀共青團員的機會. 我於2024年5月4日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截至今日,我已是擁有將近四年團齡的老團員,我對共青團的認識,也隨著團齡的增長而逐步加深.從剛開始對共青團的知之甚少,到現在,我對共青團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共青團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團的全國領導機關是團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產生的中央委員會. 團的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由中央委員會召集,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前或延期舉行. 共青團代團歌為《光榮啊,中國共產青團》.共青團的機關報刊是《中國青年報》和《中國青年》雜誌.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左上角綴黃色五角星,黃星周圍環繞以黃色圈圈,象徵中國青年一代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團旗為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

團的要求:1、堅持黨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不動搖.2、堅持先進性與民眾性的統一.3、堅持民主集中制這個共青團的根本組織原則.4、堅持不懈地抓好基層建設.

入團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先,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團徽由齒輪、麥穗、初生的太陽,光芒組成,寫有“中國共青團”,金紅兩色,是團的標誌.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列主義, 的光芒照耀下團結全國各族青年,朝著黨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轉眼我們快要走完大一的學習生活,即將迎來艱辛的大二.從懵懂無知到經受挫折逐漸成熟,不知不覺,已過了快一個春秋,回首一年多的大學生活,我經受了許多考驗,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過失敗的悲傷,但正是這些,使我不斷進步,逐漸成熟.

在學校的近一年時間裡,我不但學到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使我開闊了視野,同時也加強了我自身的文化修養,領悟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的內涵.於此同時,在廣大關心我的人士的幫助下,我從非常無知變成了有著豐富生活的人.在這一過程中,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作為共青團的一員,我自始至終地用團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學習本專業知識,秉承“質量重於泰山”的校訓.這些都是我來到大學期間在所有關心我的人的幫助下萌芽的,我現在惟一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進一步向更高一級的黨組織靠攏.

最後,我懇請團總支能批准我的申請.如果批准了,我將更加積極努力地學習,繼續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如果我自身的條件還不符合優秀團員的標準,我將不會氣餒,繼續努力,積極創造條件,為早日成為一名優秀團員而努力.

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