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黨思想匯報:不能被遺忘的時刻

敬愛的黨組織:

在黨校學習期間,我們小組的同學一起去參觀了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紅樓。我們走進首義廣場,首先看到的便是孫中三的雕塑。他高高地肅立在紅樓門前,仿佛在指引著我們前進的道路。看見他的雕塑,我們的小組成員都開始激動起來。那不能被遺忘的時刻,此時又清晰地浮現在我們眼前。我們仿佛看到了1xx年前,這個身材不高但是具有宏偉大志的人,率領著那些愛國人士,一起策劃,然後發動起義。我們仿佛看到了類似電影《十月圍城》裡面那個緊張又危險的時刻,19xx年10月到了,革命的策劃就快要完成了,孫中三不斷地奔走著各個地方,廣州,香港,武漢,然而社會各界對他以及他所策劃的革命卻虎視眈眈,在他還未到來之際,準備謀殺他的人已經在等待了。然而,正義永遠是會戰勝邪惡的,支持他的人遠比謀害他的人多,孫中三安全地奔走於這些地方,最後終於完成了所有的策劃,發動了辛亥革命。

今天,我們置身於這個具有革命氣息的地方,感受著偉人們的神聖。我們拍照,然後開展小組活動。我們在首義廣場找了一塊地方,圍成一圈然後席地而坐,大家開始逐一地講述我們對辛亥革命的了解以及發生在其間的一些小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是牛麗娟同學講述的關於辛亥革命廢除許多陋俗的規定,也許在我們現在聽來,似乎覺得當時頒布的那些法令和條例沒有產生多大的作用,但是聽了牛麗娟同學的講述,我才意識到,如果沒有辛亥革命,沒有孫中山,我們社會將有多少陋俗啊,多少人會受到封建思想的

摧殘啊!就拿裹腳這一陋俗來講,古代的封建士大夫們,為了凸顯自己的偉岸,凸顯自己的男子本色,就對女子的外在提出了要求,要求女子都要體態婀娜,三寸金蓮,這樣才能讓這些封建偽道士們得到自信。而女子呢,因為要裹腳,這一輩子都活在一種疼痛中,從很小的時候就把自己的雙腳用布抱起來,保持成一種曲狀,然後腳就在這種扭曲中變爛,漸漸地成型,成型以後趾甲就嵌到肉里去了,並且一輩子嵌在肉裡面不斷地生長,這些裹腳的女人就疼痛了一輩子。留學歸來的孫中山發現了這一陋習,也是在他的改革下,終於使得這一陋習得到了廢除,從此女人放開了腳,得到了解放。

辛亥革命的影響無處,直到現在民族,民權,民生這樣的詞語還在我們的生活中廣為使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我們也都耳熟能詳。紅樓門前我們看到兩面大旗還在招展著,絲毫不減當年首義的風采,眾多參觀的人來來往往。是的,這樣時刻是不能被忘記的,它是我們的歷史,也是我們的驕傲!我們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該銘記這樣的時刻,時刻告訴自己要學習偉人們的首義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於沖在第一,一心為人民乾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