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思想匯報:自強不息,百折不撓

尊敬的黨組織:

易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面對過去一年我國發生的一切,我看到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大自然的運行規律,勁健剛強,永無休止。為人處世,應像天體運行一樣力求自我進步,剛毅堅韌、發奮圖強、永不停息。

人類是生活在宇宙的大環境之中,時時受它的影響和制約,我們不能逆它的規律而行,否則就會受到它的懲罰。因為人不能創造規律,只有認識規律、掌握和順應自然規律,並利用自然規律,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潛能,改造社會、創造財富,實現人生價值。在現實生活、生產中,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很多路還是艱辛坎坷的。

任何一個人隨時都有可能遇到險境或不幸,都有可能挑戰生命的極限。此時一定要把目光放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勇氣,要有頑強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去面對,堅持著、忍耐著、抗爭著。只要想盡解決的辦法,奇蹟就會出現。因為奇蹟很多都是蘊藏在艱難和絕望之中。特別是在這個時候決不可輕易放棄,要等待時機,創造條件,去爭取勝利。青山永在,薪柴無盡;放棄就意味著放棄抗爭,放棄挑戰就是投降。

人,是要有一種精神的,就是要有一種積極向上、永不停歇、自強自立、勇於拼搏、勇於進取的精神,就是要有一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和敢於徹底一切,做一個博愛的實踐者、真理的追求者的年輕精神。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