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思想匯報:明確今後努力的目標

尊敬的黨組織:

在這即將進入大學最後一年的時期,主要是為了找實習鍛鍊的事,現在就將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向黨組織匯報:

大三的下學期,很多同學已經開始了為期兩到三個月的專業實習。我也不例外,到了一家網站企業去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實習,可惜的是,這份實習並沒有維持很久,只做了一周就離職了。原因是這份實習比較忙,幾乎每天都占據了我絕大部分的時間,而我還沒能迅速從學習的狀態轉換到工作的狀態,面對工作壓力和學習壓力,我果斷選擇了回到學習中去。其實這短短一周的時間,也是收穫不少的,最起碼明白到,這樣的網站編輯工作不太適合我,讓我更加堅定了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當一名教師。

相對於已經全身心投入到實習中的同學們,我也嘗試過去找一些適合自己的實習,但大部分投了簡歷都沒有回音的,但我也不會灰心喪氣,相反把時間投入到學習中,偏重於個人知識的積累。在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觀察身邊同學的實習經歷以及結合自己的情況,總結了一些教訓:

1.學會利用時間,不斷增加各種文化知識。在黨章中也要求黨員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來武裝自己。在生活中,無論是找實習還是以後找工作,都難免會有迷茫的時候,但並不能為此而頹廢不前,相反,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去充實自己,鞏固自己的實力,做好充足的準備,這樣會更有利於我們將來的工作面試。

2.海投固然好,要選擇合適自己的實習。在同學的找實習的經歷當中,向各種公司企業投出自己的簡歷,也面試了不少,但選擇太多就難免會眼花繚亂,思前想後還是不滿意。其實,找工作也是一樣的,不能眼高手低,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能力,分析和比較不同工作的性質和要求,選擇自己既感興趣又能勝任的。

3.總結經驗教訓,為以後走得更遠打好基礎。每個人都會有犯錯誤或者走錯方向的時候,最重要是懂得在每個時期都總結一下。這樣,不僅能在過程中得到的鍛鍊,還能額外增加一點心得體會,對事情的看法和處理上都有一定的進步的。

自信的人都是有能力的。對於還沒有足夠實習經驗的我來說,很有必要鞏固個人知識和能力,才會有更多機會鍛鍊。而且,不僅要把握好學習,也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培養溝通交際能力,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上都做得更好。

匯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