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思想報告:聆聽平民雷鋒的故事

敬愛的黨組織:

三月來,春風至,楊柳發,桃花開,人心暖。你就如那帶著綠意的楊柳給人希望,你就如那沾染著炫彩的桃花讓人心暖,你的無私奉獻感動我心!

今年三月在湖北宜昌出現了一位“活雷鋒”,他名叫黎開仕,73歲高齡的他,在退休後的xx年來憑著撿破爛匿名資助了全國近200多人。老人從1963年以來就支援“三場”建設,上到宜昌城區下到一個縣農場,都曾有他開荒的身影。老人在1976年回到城裡成為了一名普通的工人,在每月只有26元工資的情況下他依然堅持著幫助別人。樂於助人的精神老人在1997年退休後也依然延續著,退休後的老人獨居在陋室中過著節衣縮食的日子,他將政府給自己的補助金以及平日裡撿垃圾的錢都以“薛光甲”的名義捐獻給了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其中包括盲人、精神病患者、殘疾人,也有自閉症患兒、聾啞兒童、貧困學生等。他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及人格魅力著實讓人敬仰。

聽聞黎爺爺的故事突然讓我想到雷鋒叔叔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當然雷鋒叔叔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我們都很崇拜雷鋒,當年也常常立志,長大以後自己也要成為雷鋒叔叔那樣的人,然而真的能做到像雷鋒那樣無私奉獻的人又有幾個呢?有時我會想也許雷鋒根本就不存在於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但是黎爺爺的行為證實了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一個花甲的爺爺依靠自己的雙手在退休後的xx年間,僅憑撿垃圾的微薄收入就幫助了200餘人,這又是怎樣的一種高尚情懷?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享受國家為我們提供的良好的學習環境,聆聽著老師的孜孜教誨,學習著可以掌控未來的知識,因此我們應該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代表著祖國的希望,我們的行為代表著新生力量的前景,我們要將樂於助人的精神繼承下去。也許我們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如果我們每一位大學生都站出來,一起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我們將是一股勢不可擋的洪流,沖開一切影響社會健康發展的阻礙,給整個社會帶來美好未來。

我敬仰著黎爺爺,他是我心中的雷鋒,在三月這個雷鋒的季節,我看到了希望,體會到了愛心。我將懷揣著這份希望和感動不斷前行,爭取以後多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匯報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