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2024年5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敬愛的黨組織:

今年初,我光榮的參加了《*黨校高級黨校培訓班》的學習。在這短短的五次課上,我們接受了關於xx大通過的新黨章的輔導,學習了列寧同志的建黨原則,明確的當代大學生的政治使命和責任,參與了“信仰與行動”這一理論與實踐活動,掌握了發展黨員的基本知識及應具備的基本材料,通過錄像學習了《共產黨宣言》,並在並在“信仰與行動”小組匯報會上積極發言述活動、談感受、講體會,使我們受益匪淺。首先,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的領會了將“三個代表”作為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年代,湧現出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告誡:“堅持黨的優良作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為我們的黨是一個執政黨。……

因此,我們共產黨員都要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其次,我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通過步步深入的學習,我對入黨要求的認識漸漸從朦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僅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條件,更要在實踐中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發展對象。

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動力,刻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更加自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把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忠誠同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統一起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積極作出貢獻;才能夠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盡力擺正黨和人民的利益同個人利益的關係,逐步培養和樹立起甘願“吃虧”、不怕“吃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觀;才能夠正確對待爭取入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當周圍的同學比自己先入黨的時候,不會因此而沮喪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

同時,也真正認識到只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崇高理想作為入黨的唯一動機,才能在入黨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領悟和實踐“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最後,我深深的感到,作為新時期的先進青年,先進大學生,我們應該在生活里克勤克儉,嚴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懇懇,不斷增強貫徹黨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在學習上,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邊苦作舟”的精神,不斷增加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我政治理論修養,努力爭取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過程中建功立業。這不僅是一種政治責任,也是一種精神追求,是實現個人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的最高理想。儘管這短暫的五次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及內涵,但我的收穫和啟示卻是巨大的,也足以讓我在對黨的理解和黨性修養上得到了又一次升華。

我認為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一個有志投身於共產主義事業的當代青年,必須增強黨性鍛鍊,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加強個人修養。從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的經濟建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是黨的英明領導和決策的結果,也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密切聯繫民眾,領導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是,同時黨內也出現了令人痛惜的腐敗現象,很多黨員甚至是黨員幹部,包括那些為黨的事業做過很多工作的老黨員沒有經得起新時期經濟浪潮的衝擊,思想退化變質。腐敗不僅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損失,也給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因此,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加強個人修養,是我們這些新世紀大學生的首要學習任務。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是我們事業取得勝利的思想保證,也是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針對目前國家改革處在攻堅期,發展處在關鍵期,穩定處在敏感期的形勢特點,要搞好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黨的廉政建設,沒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指導,只會變成盲目的實踐,甚至危急到黨在人民民眾的地位,我們需要理論的指導,尤其是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

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