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入黨思想報告:以學立身,以黨為旗

敬愛的黨組織:

馬克思曾指出:“一個時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個時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周六晚上,這一主題又得到了再一次的強化與升華,萬教授的諄諄教導更是宛如一份饕餮盛宴,讓人擊節不已、回味無窮。

在講座中,萬教授結合時事,高屋建瓴地指出,必須明確歷史使命,塑立接班人使命。在短短几個小時的講解中濃縮了前輩時賢對於黨的未來深刻的思考,凝聚著祖國對於年青一代殷切的期望。講座中教授更是給身為一名有志於為國效力的青年預備黨員的我們提供了8條具體行動指南,指出:我們應該“明確信仰,澄清目標;努力學習,全面成才;加強修養,最佳化素質;珍惜機會,勇於實踐;磨練意志,戒驕戒躁。”古人有雲,非學無以廣才,非學無以明識,非學無以立德。現在時代發展迅速,知識的力量日益增大,知識“折舊”速度日益加速,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如果不博觀約取、努力奮進,則必將被時代大潮所淘汰。學習才是我們楊帆起航的助力。

在行動上,我們更是應該言行一致,珍惜機會,勇於實踐,不斷豐富社會閱歷,防止出現志大才疏、脫離實際的傾向,畢竟如果沒有一步步堅實的腳印,怎么可能到達千里?沒有一滴滴的汗水,怎么可能獲得秋天的碩果纍纍?沒有一塊塊的磚石,怎么可能建成高樓大廈?

當今世界浮躁之風盛行,各種各樣的思潮及物慾正侵入校園,形式主義、功利主義和實用主義的傾向在大學生中也屢見不鮮。在這種大環境下,我們更要堅定自身信仰,抵制這些錯誤思潮,腳踏實地地朝著青年領袖的目標前進。在思想上,我們必須時時學習馬列主義,自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服務人民作為最大的追求、把改造自己作為最大的要求;學習黨風廉政紀律和最新檔案綱領,知黨紀、畏黨紀,自覺加強自身理論素養和思想境界;學習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在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抗洪精神、航天精神等指導下不斷提升對黨的先進性的認識,不斷培養自身主人翁意識,加強對黨的感情;學習以楊善洲為代表的先進人物,豎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偉大理想,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在結合實例和網路時事要聞的基礎上,萬教授進一步指出黨員必須時時堅持“人民本位”的觀念,需“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深深紮根於人民民眾中,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離開了人民的支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就變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們更需時時更新自身觀念,時時提升自身能力,時時堅持“人民本位”。共產黨主席在16號檔案中更是指出,青年黨員應該“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與人民齊奮鬥。”國如不國,家亦難家,無國則無家,立志當以國為先,“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就是時代的縮影和化身,在身上凝聚著一個國家最寶貴的夢想,的未來就是一個國家的未來。

歸根結底,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學習是我們前進的基石,理想是我們奮進的動力,堅持是我們的前行的腳印,黨是我們前進道路上不動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