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培訓學習個人總結

根據電網公司監察部組織安排,年 月 日至 日。有幸參加縣級供電企業黨政主要負責人培訓班,學習了三大新規定》電網工程建設規範管理》縣級供電企業職務犯罪的特點和防控對策》電網建設工程質量管理》等內容,併到遵義供電局考察電網建設項目和遵義會址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通過5天的培訓及學習,使我深刻領會了要從電網建設到防腐的思想認識、職業素質、精神、理念和方法。認識到電網建設需要大家共融、共識、信任是確保任務完成執行的關鍵。認識到防腐中要認識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能存在心理失衡、饒幸心理、放棄原則。尤其是參加這樣啟發式、體驗式為主的培訓,進一步培養了自己的創新建設和現代管理意識,對我來說收穫不小,體會較深。

培訓學習授課教師採用了以電網建設工作實際互動式的模式進行,這次培訓時間安排緊湊。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多樣。面對電網建設工作實際是這次培訓的特色課程,幾天的學習中,每個學員從不太相識、不太了解到融為一個團隊,並在班長的帶領下,團結協作完成了老師安排的項目。參加這種啟發式、體驗式的學習模式,形式雖然簡單,但體會、反思其中,卻孕育著深刻的道理,使我學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提高和把握各方面能力。通過這種培訓,使我更進一步認識到組織的重要作用。作為一名剛提拔不到一年的行政一把手,感到貴州電網公司舉辦這樣的培訓很有針對性。這種啟發式、體驗式的培訓,能提高我對地位、權力、金錢的正確認識,增強團結協作的能力,促進互相的溝通、理解,增強榮譽感,這種培訓效果是其他灌輸式教育無法達到。

完善知識結構,舉辦此次培訓班的目的為了進一步提高黨政負責人的思想政治素質。提高經營管理、加強電網建設、推動企業創新、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以達到不斷提高其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目標。五天的培訓學習中,幾位老師理論聯繫實際,運用大量的案例分析。通過聽課和分享、溝通交流等親身體驗的方法,有了很深的體悟,深刻領會到黨政負責人在一個企業中的地位與作用,對黨政負責人的本質要求特徵有了進一步的體會認識,學到很多在管理中工作中應具備的素質與要求和應掌握的方式、管理藝術。

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這次培訓進一步增強我思想政治素質。提高保持清正廉潔的自覺性,自覺遵守黨紀國法,思想上築起黨風廉政建設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首先是廉潔意識的提高。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心要清靜,然後手要乾淨。其次是距離意識的加強。對眼前的名利財色保持“遠距離”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對身邊的人和事保持“等距離”處事公正,一視同仁;對真情實況保持“近距離”力戒漂浮,求真務實;對服務的對象保持“零距離”排憂解難,情系職工。再次是行動意識的增強。面對大機遇、大變革,千載難逢;大挑戰、大跨越,千山萬水。每個熱血男兒都要幹勁十足的行動起來,把聰明才智各盡其能的發揮出來,排除一切干擾,把自己推進到跨越式大發展的戰線上來。

善於從各種大災難的恢復重建中凝聚前行。一個優秀的民族。

則善於從各種挫折的總結分析中提升發展。一個優秀的企業。

再結合我縣的實際,通過參加這次學習培訓。更深深地感受到個人的突破靠認真,團隊的突破靠配合。工作中,必須不斷明確“目標、崗位、責任”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重視平凡的工作積累。要把高度的敬業精神變成一種習慣,主動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勇於擔起自己的責任。作為縣級供電企業的一名行政負責人,認為自己更有責任和義務把這次培訓學到知識運用到管理工作中,實際工作中不斷總結好的管理經驗和管理方法,運用先進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工作中進一步更新觀念、理清思路,推動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