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安全工作總結2篇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年年如此,天天一樣,就這樣的忙碌著。一學年的忙碌隨著假期腳步的來臨又將結束了。

在這一學年中,安全工作仍舊是我們的重中之重,因為有了安全才有教育,安全是一切教育的基本。因此,我們兩位老師及阿姨很注重班級的安全教育,正因為如此,我們這學期安全度過,沒有發生任何的安全事故,包括小的點滴傷痕也沒有,這是值得我們開心的事情。但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付出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從幼兒入園開始到最後的離園我們都毫不放鬆,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來讓幼兒增強安全意識,形成自我保護,從每一個細小的環節入手,引領幼兒走進每一個環節,漸漸的幼兒形成了這方面的強烈意識。

在工作中我們重點做到如下幾點:

一. 配合保健醫生做好晨撿工作,在保健醫生檢查的基礎上我們老師又進行了二次檢查,目的是能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以免有意外事故發生。

二. 晨間活動中老師及阿姨能做到及時提醒幼兒,看到動作有危險的幼兒能積極制止,這就要求我們老師及阿姨要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和放鬆。

三. 生活環節中能引導幼兒有序進行,有規矩就有方圓,形成了一定的規則秩序就會井然有序,這樣每個環節幼兒都會自覺的進行排隊,互相謙讓,不推不擠,無形之中幼兒的危險基率就會逐漸減少。

四. 教育活動中我們通過談話內容、偶發事件向幼兒及時灌輸安全常識,多說多提醒,使得幼兒在腦海中的印象逐漸的牢固。

五. 在安全教育周中,我們通過特有的主題方式再一次的向幼兒進行這方面的知識傳遞,讓幼兒進一步的對知識有更深的掌握和記憶。

六. 在離園活動中,我們會組織幼兒進行安靜地遊戲,如“有趣的手指遊戲、幼兒間的互動遊戲、幼兒講故事、幼兒表演等活動,這樣幼兒在遊戲中獲得快樂的同時安全也有了保障。

七. 在家長工作方面,我們利用現代多媒體通訊方式或發放傳單方式向家長宣傳“安全知識常識,要求家長讓孩子記住電話號碼等,以防意外事故的發生。

這個年齡段的幼兒,具有活潑好動、好奇、模仿力強等特點,同時觀察力和辨別是非的能力較弱,凡是喜歡探個究竟,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之勇氣”,正是這些特點導致他們引發各種事故。

因此,安全教育是我們的重中之重,沒有安全談何教育,我們會一如既往的的秉承我們班級良好的傳統,讓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他們的童年時光。讓家長放心,讓自己安心,讓領導省心。

中班安全工作總結
中班安全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一、用晨間談話、飯後談話對幼兒進行常規教育,

通過一些小故事或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來告誡幼兒安全的重要性,每個小朋友都必須牢牢記在心裡。通過一些談話如“哪些東西很危險?”“這樣對嗎?”“你知道一些特殊的電話嗎?”等,讓幼兒用已有的生活經驗進行講述。讓孩子學會坐車,知道東西不能隨便亂吃。學習走樓梯,懂得在樓梯上不能拖拉,要靠邊走。知道在集體活動或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時,不能單獨離開集體和大人。

二、交通安全活動。

3~6歲年齡段的幼兒,具有活潑好動、好奇、模仿力強等特點,同時觀察力和辨別是非的能力較差,是最容易引發安全事故的群體。雖然他們出去一般都有成人監護,但稍有不慎,就會嚴重影響幼兒的身心健康甚至釀成悲劇,因此對幼兒進行交通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另外我們還幾次組織安全演習,使孩子們懂得了緊急疏散的知識。

三、家園同心。

站在教育立場上,家長的願望和教師的教育目標是一致的,家長和老師應該是一種合作的夥伴關係。我們深知,只有家園同心,形成合力,孩子才能健康***地發展。有了家長的支持和配合,我們的教育才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本學期,我班還充分利用家長資源,請當醫生的汀汀的媽媽來園進行安全衛生知識講座。

安全工作是掛在嘴上的話,也是記在心裡是事。安全工作是我們所有工作的保證,我們時刻要緊繃安全這根弦。最後祝我們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一、 用晨間談話、飯後談話對幼兒進行常規安全教育。

通過一些小故事或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故事來告誡幼兒安全工作是很重要的,每個小朋友都必須牢牢記在心裡。通過一些談話如“哪些東西很危險”“這樣對嗎”“你知道一些特殊的電話嗎?讓幼兒用已有的生活經驗進行講述。知道在集體活動或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時,不能單獨離開集體和大人。要記住父母的姓名、電話號碼、家庭住址及周圍明顯的建築特徵,以便迷路了能較快找到自己的父母,及時安全回家。通過衛生保健教學活動及日常隨機滲透教育,讓幼兒知道在我們生活當中,有很多吸引他們的玩具,比如:小木珠、膠粒等細小物品。教育幼兒不要把這些玩具放在五官,這些東西誤入鼻腔、食道、氣管會造成窒息等嚴重後果。戶外活動時教育幼兒不要倒滑滑梯。學習走樓梯,懂得在樓梯上不能拖拉、逗留,不管是上樓梯還是下樓梯,都應該靠右行走。還利用每周五下午放學前的幾分鐘來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如《坐車安全》使幼兒懂得上下車不擁擠,不把頭、手伸出窗外等乘車常識;《紅綠燈》讓幼兒解交通規則,避免交通事故等等。還通過家園園地、家長會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還針對幼兒出現的不安全行為,加強與其家長的交流配合,共同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班級人員做好安全自查工作。

保育員、老師隨時檢查班級有無危險隱患的存在,每天晨檢時檢查孩子是否帶有尖銳的東西來幼稚園,並利用早談時間對每個幼兒進行常規檢查。午餐時請組長做好飯菜的發放工作,其他幼兒手放背後,以免燙傷。做好離園前的交接工作,以免幼兒走丟或獨自外出。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保證幼兒在園安全。

三、做好家長的安全工作。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安全教育的重要指導者。加強幼兒的教育首先就要加強家長的安全意識。為此,在節假日中我們會給家長發溫馨提示,宣傳交通安全、校園安全、飲食安全等知識,配合好幼稚園做好安全防範工作。讓家長配合班級安全教育活動的開展,告訴幼兒一些安全知識以及一些防範措施。

小朋友經過我們的細心教導,也比以前懂得保護自己了。我們還要堅持不懈的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的更好,爭取做到:讓孩子在幼稚園安全、健康、幸福的成長。

幼稚園中班安全月總結
幼稚園中班安全小結
幼稚園中班安全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