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訓心得

8.12天津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的爆炸案歷歷在目,夏天是火災高發季,求精集團組織全體員工進行安全消防知識培訓,這次請到了無錫安居防火中心的培訓老師,他詳細請解了火災發生後,自我營救的一些方法,受用於每一個人。

這次的培訓讓我深刻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給自己啟迪了消防安全思維,增添不少見識和實際、理論知識,讓我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

加強消防常識的學習。災害無情,火更無情,當我們被困在火場內生命受到威脅時,在等待消防救助的時間裡,我們該採取一些自救措施來保護自己,延長可救援時間:外出住宿時,事先可查看下房間的消防設施,清楚它的存放位置與使用方法,了解安全通道;在家中可以常備消防物品,隔煙霧面罩,滅火器,逃生繩等;如果周圍任何消防物品都沒有,可用濕毛巾捂住自己的嘴鼻,低下身迅速尋找逃身通道等;發生火災時需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能慌張,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不能選擇跳樓等危險舉動。

本次的消防安全培訓雖然結束了,但我們因時時牢記消防安全知識。不斷提高安全意識和應急救援能力,以便在事故的應急行動中,達到快速、有序、及時、有效的效果,公司還將經常性地在車間開展消防培訓和實際演練培訓,以提高車間員工的應急救援技能和應急反應綜合素質,有效降低火災事故危害,減少火災帶來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