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部幹事工作總結

辦公室部的工作主要分為通訊、新聞稿的撰寫還有日常資料事項的打理,我在辦公室擔任幹事的一年裡,主要負責的是新聞稿的撰寫還有通訊工作。下面我將就這兩個方面對個人一學年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 新聞稿的撰寫

撰寫新聞稿是辦公室幹事工作的很大部分內容,一年的幹事生活中,平均每

個星期都要寫一篇,每當學院舉行比較大型的活動或者講座的時候,我都必須要撰寫一篇新聞稿,從最開始寫新聞稿時候的小心翼翼,咬文嚼字,到後來慢慢熟悉新聞稿的寫作程式,雖然有時候也得不盡如人意,但部長黎鴿紅在修改之後,也偶有幾篇能夠在校新聞網上發表出來。總體而言,新聞稿的撰寫水平總是維持著一個比較穩健的進步速度。但就撰寫新聞稿這方面而言,我還是有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

1、在熟悉了新聞稿的撰寫流程後,很容易進入老套路,老生常談,格式一成不變,缺乏新意;

2、新聞稿講求真實性和客觀性,雖然我努力做到這點,但不免有些記流水賬的嫌疑,洋洋灑灑幾百個字,就像是簡單的將會議內容複述一遍,缺乏可讀性;

3、在為講座或者是大會撰寫新聞稿的時候,對於發言人講話內容的提升不夠,顯得過於表象。

二、 通訊工作

通訊工作是辦公室部門的日常工作。還記得第一次給大二大三的班長和團

支書打電話通知他們開例會時,緊張兮兮,一句話甚至必須先在打電話前自己在嘴裡默默的念上幾遍才敢撥通電話,後來電話聯繫時的應答自如。在工作中,我也不斷的總結著自己的不足,在大一的第一個學期,聯繫班團和學生會成員例會的時候,常常會一個號碼一個號碼找著再群發,效率相當低,後來我在手機的通訊錄里專門設了三個組----學生會幹事、學生會部長和班團,簡訊直接群發大大提高了效率,大家也能在第一時間裡接到通知。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也是我從學生會得到的收穫。雖然一直在盡心盡力的做通訊工作,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忘記通知,而且因為自己健忘,老是忘記自己是否已經通知過而去通知同一個人兩三次,對已經通知過的人員沒有進行記錄,導致以後需要相關信息的時候焦頭爛額。對於以後的工作,就我而言,必須做一件就記錄一件,做到有備無患。

在做相關通訊工作時,缺乏主動性,總是等著部長的安排才做事,積極性不夠高是我很大的不足。還有思維不夠細膩,第二學期我換了聯繫方式,沒有及時向部長或者李老師進行報告,導致後來李老師找我布置相關事宜的時候聯繫不到,這是對自己的工作不負責任的體現。

三、 學院各大活動

作為學生會幹事,在學院各大活動中應該是扮演著領頭羊的作用,但我在這方面卻明顯的不夠盡責。商務禮儀大賽和畢業生匯演,雖然辦公室並不是最重要的承辦部門,但作為學生會成員,也應該是工作在第一線的。雖然布置下來的任務都能夠很好的完成,但卻像在做通訊工作時一樣,做事缺乏主動性,不能夠自己主動的承擔事情,沒有做好一個帶頭作用。學院活動是自己的事,必須以主人翁的心態去對待,只有把事情當作是自己的,才能夠發揮自己工作的最高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