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辦公室個人年終總結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在領導的關心和指導,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也發現了不足,現將一年以來工作情況作匯報。

一、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一)腳踏實地,努力工作

辦公室是一個工作繁雜、任務較重的部門。作為辦公室一員肩負著領導助手的重任,不論工作安排還是處理問題時,都得慎重考慮,做到能獨擋一面,所有這些都是辦公室人員不可推卸的職責。一年來,首先我牢固樹立了“辦公室無小事”的思想,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在集團公司開展 “爭優創先”活動中,按照上級領導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完成了各項檢查工作。

( 二)工作完成情況

1、協助領導做好黨政、紀檢工作。協助領導完成黨風廉政建設的具體工作、健全各項廉政、紀檢制度,制定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方案,簽訂責任書

2、做好各種會議會標會語等會前準備工作。

3、認真做好各種檔案收發,複印、檔案管理等工作。完成公文處理工作,突出規範性,公文運轉準確、及時、有序。嚴格履行收文登記、傳閱、交辦及發文審核。

4、簽訂綜合治理責任書,按照責任書要求,完成綜合治理工作的檔案收集、整理,完成綜治辦檢查。

5、上半年配合財務部完成集團公司印鑑更換事宜。

6、每天分發好領導及各部門報刊雜誌。

7、協助做好各種公司活動的準備工作,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每月按時交納電話費、辦公用品的購置、公司花卉租擺。

8、做好女職工體檢的相關工作。

9、6月參加由區政府組織的辦公室及應急培訓會。

10、完成好領導交辦其他各項基本性和臨時性工作;每月按時統計上報辦公室考勤。

(三)端正作風,擺正位置

在工作中,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無論是接電話還是迎來送往,做到態度端正。始終堅持勤奮、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認真做好工作。服從領導分工,不計得失、不挑輕重。對工作上的事,都力求用最少的時間,做到最好。自工作以來,未有耽誤任何領導、同事交辦的事情。在生活中,堅持正直、謙虛、樸實的生活作風,擺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平等相處,以誠待人。

二、**年工作打算

1、工作中要學會開動腦筋,主動思考,充分發揮參謀作用,積極為領導出謀劃策,探索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2、積極與領導進行交流學習,使工作能夠更加完善。

3、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前提,主動配契約事做好辦公室其他工作。

三、存在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一是政治理論水平不夠高,理論指導實踐還有欠缺。個人文字綜合能力還有待提高,離領導的期望和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二是服務質量還不夠高,辦文工作有時不夠細緻。

這些不足,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進提高,爭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領導和各位同事能夠及時對我工作中的不足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