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工作總結

根據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部門《關於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食安辦【XX】9號)精神和省市區食品安全辦部署,我局於6月第一周自行組織開展了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現將活動具體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因為有前兩年市區組織的食品安全活動周的寶貴經驗,這次畜牧水產局自行組織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雖然人單力薄,但同樣開展得有聲有色。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畜牧水產局大力宣傳《動物防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畜牧法》等相關法律知識,以及食用病死動物及其產品的危害等,進一步提高廣大市民質量安全意識。

活動周中,我局共製作宣傳板報一幅,發放宣傳資料XX余份,接受民眾諮詢22次,重點講解了如何鑑別病死禽肉、注水肉、母豬肉、寄生蟲肉以及食用“瘦肉精”生豬對身體的危害等與廣大市民息息相關的熱點問題。民眾反應熱烈,活動宣傳十分成功。

另外,在活動周過程中,我局還印發了宣傳資料發放到各鄉鎮村組,並製作了8條橫幅,廣泛宣傳違法添加、加工、銷售 “瘦肉精”等違禁藥品的危害以及違法加工銷售病死豬肉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等,讓他們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讓質量安全知識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