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創建文明組辦公室工作總結

引子

俗話講的好:“要想火車跑得快,得靠火車頭來帶。”我們第五辦公室在組長孫同樂老師的帶領下,在沈彩虹、劉璠、張恩德、鄒麗娜、丁吉平、徐紅、張曉雲、孫忠華、馬士芳等老師的積極配合下,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生動活潑,井然有序。一個富有凝聚力的、朝氣蓬勃的辦公室集體,以積極向上、勇敢開拓創新的姿態展現在全校師生的面前,彰顯出了奮發有為、勇創佳績的時代風采!

(一) 教育教學,碩果纍纍,聲譽鵲起

我們第五辦公室有許多位教師,都是區、鎮級的骨幹教師,其中所取得的教育教學成績是驕人的,是有目共睹的。組長孫同樂老師是具有三十多年教齡的老教師,他的教育教學成績好幾次被學校領導進行肯定、表彰。在好幾次的會議上,他對大家作了“關於提高教育教學成效”的專題講座。在07學年五年級畢業考試中,數學獲奉賢區數學單項獎,而且,全區只有四所學校獲得獎勵,孫老師實屬了不起!他所教的班級數學平均分超區平均,超過南橋城區3所學校,從四年級時的27名,上升到第九名,進步足足18名。08學年第一學期區調研測試,孫同樂和孫忠華兩位老師所教的數學成績超過區平均分,超過南橋城區7所學校,排名從四年級的22名上升到第6名,足足進步16名。英語老師沈彩虹XX年輔導學生范黎,獲上海市“世博英語”競賽奉賢區三等獎;10年輔導學生朱夏青獲“世博英語”大獎賽國中組市級優勝獎;10年9月獲奉賢區“優秀骨幹教師”稱號;XX年6月,《任務型教學案例及反思》一文獲全國二等獎;XX年《實施學習過程多元化評價,提高課堂效率》一文獲區二等獎。2010年2月獲奉賢區隨班就讀教案設計二等獎;丁吉平老師輔導的袁寧同學在全國作文競賽中獲三等獎,在市級作文競賽中,輔導的袁寧同學獲特等獎,陳珊珊獲市三等獎;在XX年第一學期語文區調研測試中,平均成績獲區第9名,在07學年第二學期語文統測中,平均成績獲區第9名,在XX年學年第二學期語文區統測中,平均成績排名區第5名。劉璠老師雖然剛從大學畢業,剛踏上工作崗。是,成績也是頂呱呱的。10年6月,《用“愛”敲開那扇緊鎖的門》一文,獲全國三等獎;10年輔導學生參加區科普英語大賽,獲多項等第獎。XX年9月發表的《淺談對學生學習興趣的培養》一文,獲全國二等獎;XX年12月,輔導學生參加區“金鑰匙”英語競賽,陳貴和孫逸磊獲一等獎。其他教師在市、區級的各項競賽和統測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裡就不一一闡述了。濃厚的教科研氛圍,孜孜不倦的育人精神,一心一意的工作品質,形成了五年級辦公室一個戰鬥力強、成績卓越的集體。怪不得,獲得了領導、教師、學生及其家長的一致好評和讚譽。

(二) 組長率先,組室里互相關心,團結和睦,和諧溫馨

我們第五辦公室老師之間互相配合十分默契,互相關心,是一個充滿著溫暖的大集體。有時,有好幾個班級的老師、班主任出去開會或參加市、區舉辦地教研活動,孫同樂老師就一人負責、看管好幾個班級,十分辛苦,盡心負責,讓其他老師能安心地出去參加各類教研活動。數學老師孫忠華是校的學籍管理員,平時較忙,會議也多,孫同樂自告奮勇地幫助孫忠華老師的班級。徐紅老師是校工會主席,平時也較忙碌,丁吉平老師就自覺地去幫助徐老師的班級,辛苦一點,不算什麼。沈彩虹老師和劉璠老師經常在辦公室里進行英語教學的討論,互相交流英語教學中的得失,哪些地方要改進,哪裡要加強,一絲不苟,十分認真,互相切磋,幫助年輕的劉老師共同進步!張恩德老師經常利用周末和雙休日、節假日的時間把辦公室的老師集合在一起進行聚餐活動、娛樂活動,大家在一起,歡歡笑笑,氣氛熱烈,其樂融融,十分融洽!丁吉平老師的老母親從樓梯摔下來後,孫同樂、徐紅老師帶領其他老師到丁老師家裡進行探望、慰問,並且送上了慰問金,令丁老師全家十分感激。五(1)班的學困生、行為偏差生楊武同學,班主任劉璠老師給予了積極地關心和幫助,其他老師像徐紅、孫同樂、丁吉平、張恩德、沈彩虹等,協助劉璠老師,一起去教育、幫助楊武同學,使楊武同學有了很大的進步!汶川發生特大地震,孫同樂老師帶領組室里的所有老師、帶領全年級學生踴躍捐款、奉賢愛心。五(3)班家庭困難的學生岳增霖,孫同樂老師協同班主任丁吉平老師、政教處老師、五年級里的老師,前去登門慰問!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因此,整個五年級里的老師和學生都感到,五年級就像個快樂的大家庭,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其中的一員而感到無限的榮耀和自豪!

(三) 勇挑重擔,拚命工作,辛勤耕耘,無私奉獻

五年級辦公室的老師個個是工作勤奮,盡心盡責。例如:組長孫同樂老師一個人承擔了五(1)班,五(2)班,五(4)班三個班級的數學教學工作,但他從不叫一聲苦,叫一聲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這個班級出來,進另一個班級,一周25節課,平均每天5節課,同事們稱他為“拚命三郎”。沈彩虹老師每天一大早上班時間還沒有到,就進入教室,輔導學生進行英語的晨讀和複習,每個傍晚,其他老師都下班了,她還在辦公室里給學困生補缺補差,夜色降臨了,都六點鐘了,還想不到要回家去!劉璠老師也是這樣,經常教育學生到很晚才回家。丁吉平老師經常輔優補差到傍晚五、六點鐘,把兩個班級的語文學困生集中在一起,進行義務補課,然後,自己乘坐公共汽車回到南橋的家裡,因此常常引來了家人的埋怨。其他教師也是充分利用晨會、中午休息、傍晚的時間,加強對學生的幫困輔優工作,披星戴月,早出晚歸,在教育教學工作地崗位上,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心血。正因為如此,五年級辦公室才會在教育教學上取得了一個個令人矚目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