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辦公室員工個人工作總結

我於20xx年擔任助理工程師後,一直負責公司檔案管理、印章管理、信訪接待、文書以及車輛安排等服務工作,長期的從事檔案管理以及其它的事務性工作經歷,給了我很好的鍛鍊機會,豐富了我的閱歷,開闊了我的眼界,並促使我不斷努力學習,掌握最新的檔案管理知識和接人待物技巧,較好地完成所擔負的工作。

1、精心鑽研業務,把檔案工作一年推上一個台階

檔案工作看似簡單,事實上內容繁雜,尤其對於公司這樣一個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企業來說,各種檔案資料更是一種無形資產。接管之時,面對堆積如山的檔案資料,面對千頭萬緒的基礎工作,我及時端正態度,本著檔案工作要為企業經營、改革、管理全方位服務,一刻也耽擱不得的宗旨,隨叫隨到,一點點地理順了檔案管理工作,認真做好基礎歸檔查檔工作。並在工作中,善於發散思維,主動嘗試,進行了一些有益的創新實踐。

一是按照《檔案法》及總公司《企業檔案管理規定》的要求,在公司原有檔案規章制度的基礎上,結合當前的發展趨勢,重新修訂了新檔案管理規章制度,包括《檔案保管制度》、《檔案安全保密制度》、《檔案借閱制度》、《檔案鑑定銷毀制度》等,使檔案管理工作更具有時效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由於以前檔案管理人員變化頻繁,使得95年以前檔案與目錄不相符的問題一直遺留至今,對各部門查找、借閱檔案帶來了諸多不便,我接手後,下大決心,徹底整理了95年以前檔案目錄與內容不相符的問題,重新編寫目錄,做到了查找口徑的銜接一致,歷史與現在的銜接一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

三是按照公司統一部署,及時對公司所屬的檔案管理部門開展檢查活動,通過檢查核實發現了下屬單位檔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了限期整改,提高了下屬單位檔案管理水平,為進一步規範檔案管理工作,健全檔案管理機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公司開始實施主輔分離、輔業改制,公司一些歷史上存留多年的材料廠、多集經企業先後被撤併、改制,為了順利實現企業改制,我在檔案移交工作中作了大量的工作,力求改制與檔案移交同時進行,每次都到現場親自辦理移交手續,有效避免了移交過程中出現的資料丟失、毀損等事件的發生。這些資料歸到公司檔案室以後,使得基礎資料管理措施更加健全。

2、在文書管理上堅持原則,謹慎從事

我在文書管理上先後負責過收發文登記、印章管理、檔案編排以及介紹信管理等工作,這裡面對印章管理的要求最為嚴格、規範,不能有絲毫的疏忽大意,尤其公司實施輔業改制後,許多原來的二三級企業被撤銷後,為了實現工商、稅務以及業務開展的順利銜接,企業公章沒有被作廢,而是收到公司統一管理,使原本比較繁重的印章管理又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在此,我秉承公司公章管理一貫嚴格精細的優良作風,力求規範嚴謹,凡需要加蓋公章的一律由主管領導簽字,對於不符合程式的報簽事項及時追問,對於重大急需問題主動幫助解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

3、在公務用車管理上體現嚴謹靈活的藝術

派車工作繁雜又瑣碎,經常遇到各部門同時要車而車輛、司機不夠的情況,協調不好就容易引發誤解矛盾。我按照輕重緩急的原則,統籌兼顧,把握火候,合理安排車輛,使公司的車輛管理更趨於規範化、合理化。同時,在公司車輛不夠用、任務又非常緊急的情況下,可以適用同意使用計程車,我作為具體經辦把好第一關口,不僅使工作圓滿完成,保證了用車部門的滿意,而且制定了《公務用車管理辦法》,嚴格控制出租費用,杜絕費用的隨意性支出。

4、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擴大知識面

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多年來,自己能夠積極參加各種理論學習,先後參加了鐵道部系統辦公室文秘檔案人員專業知識培訓和時檔案局組織的各類專業培訓,取得了檔案管理崗位資格證,除此之外,我還結合自己的業務工作,閱讀了有關檔案管理方面的書籍,如供應鏈管理、現代物流管理與實踐、圖書倉儲物流手冊等書籍,並能夠刻苦鑽研業務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彌補自身的缺陷,利用業餘時間,完成了大學本科的學業。 在工作中還堅持向實踐學習,向有經驗的同志學習。在實踐中逐步豐富了自己的業務知識,提高了自身素質,為提高工作質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此外,我還依照《信訪條例》的要求,積極協助做好《信訪條例宣傳日》的主題活動,利用公司宣傳欄,向廣大職工普及信訪知識,並在《公司報》上開闢信訪專題,以靈活多樣的方式向企業職工宣傳信訪知識,並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電網公司辦公室員工個人工作總結
電網公司辦公室員工的自我總結
製糖企業辦公室員工榨季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