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組織生活會情況匯報

1月19日下午,我黨支部召開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會議由黨支部書記傅永傑同志主持,支部全體黨員參加了會議。

一年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在工作總結的同時,每位黨員經過前期同志間的談心和提醒,認真反思了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對照黨章進行了自我分析評議,在大會上作了交流,並展開了批評和自我批評。每位同志對自己存在的問題作了剖析,從思想根源上尋找原因,最後明確了自己明年的努力方向,當一個同志交流了自己的黨性分析材料後,其它同志向他提出寶貴意見。生活會在一種坦城和友好的氣氛中,充滿了同志間的相互愛護、相互幫助的友情。

從各位同志的發言分析來看,不同程度存在著以下四方面的薄弱環節:1、過於拘束於舊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先進性沒有發揮,創新力度不夠;2、學習還抓得不夠緊,對最新頒布的法律法規及黨的政策法規的理解還不夠透徹;3、工作有積極性,但工作的主動性和藝術性不夠,業務能力還有待於提高;4、與各法律顧問單位及民眾的聯繫還需進一步密切等。

由於各位黨員會前認真準備,會上發言積極,專題組織生活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黨支部書記傅永傑同志也希望每位黨員同志通過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要經常反思這樣的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入黨?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從細小的環節做起,始終保持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真正發揮黨支部的堡壘作用,成為我所堅強的組織力量,相信明年,我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