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遂寧市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關於開展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調研的通知》(遂府法函〔XX〕12號)要求,現將我局開展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報告如下:

一、清理審批事項情況

(一)正在實施的審批項目。

1.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並聯審批);

2.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

3.城市生活垃圾處置設施關閉拆除許可(並聯審批);

4.防治污染設施撤除或閒置許可;

5.大氣污染物排放許可證;

6.水排污許可證;

7.收集、貯存、處置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

8.危險廢物轉移許可;

9.輻射安全許可(省環保廳委託)。

(二)“防治污染設施撤除或閒置許可”近三年未收到公民、法人的申請。

二、規範行政審批行為情況

一是制定了行政審批服務措施、行政審批流程圖,簡化了辦事流程,提高了服務效率。二是按照要求,進行了行政審批上網公示。三是行政審批後,由局紀檢監察室和環境監察執法部門負責建設項目環保設施“三同時”制度和審批項目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三、制度完善情況

一是通過懲防體系建設,完善了一系列行政審批風險防控措施,建立了《行政審批工作廉政規定》。二是制定並落實了《遂寧市環境保護局行政執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度》、《遂寧市環境保護局行政審批責任追究制度》、《崗位廉政風險三級預警實施辦法》等制度。

四、“兩集中、兩到位”執行情況

我局將審批事項集中在行政許可科、行政服務中心審批,做到“一站式”審批,保障了進駐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審批事項到位、審批許可權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