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班級管理個人工作總結

一、回顧及成績

今年不負學校重託,在家務非常多的情況下,繼續任六(1)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學期來該班通過我的努力和學生、科任教師的共同努力、配合,有讓人高興的也有讓人作進一步思考的問題,但總的來講是較好的,我能順利地把他們平安的送出了校門。這一年中不出現任何有損學校利益、名聲和讓人積極痛苦的事情。

二、經驗教訓

開學不久在我的帶領下,學生積極配合選出我班的班幹部,並明確各班幹部自己的職責。並制定了班級公約,也選出了星期日至星期四紀律監督學生,這一條是很重要的,因為班級紀律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生成績的好壞。

全班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能按時完成學校布置的規定任務和臨時布置的任務,在各種勞動和活動中學生積極主動,只有少數學生不太認真,但是在老師的監督下他們也在盡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參加我校舉行的春季校運會中榮獲獎項15個,各種小型活動很多,總之我六(1)班樂於參加各種活動,是團結向上凝聚力好的班級。

各班幹部都積極認真履行職責,都積極發言,勇於檢舉不良行為的學生,同學之間相互幫助和監督,使原先少數有點調皮的學生都不能覺有“英雄”無用武之地,這是良好班風建成的重要原因,總之前面的這些能夠這樣順暢的發展依賴於我的前期計畫。

(1)、開學之初選好班幹部,制定好班級公約,使他們各施其責。

(2)、按時上好班隊課,正面教育學生,講述古現代英雄人物事跡,激發學生勤奮刻苦的決心。

(3)、落實衛生區域到個人。

(4)期末評出班級優秀學生,並表揚好的學生。

三、不足之處

我班的差生較多,學期快要結束時,有一個同學經常無故曠課,對於這種學生我們只有加強教育和引導,增加他們的信心,從而能順利地把他們送出校門到高一級學校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