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鄉2024年上半年宣傳工作總結

今年上半年,在縣委宣傳部的正確領導下,我鄉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我鄉黨委中心工作,服務大局,著力加強全鄉輿論宣傳工作,找準結合點,力求新突破,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為推進xx鄉經濟建設跨越式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一、重視理論學習教育,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

(一)深入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建立和完善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計畫,認真組織學習自治區第八次、自治州第九次、縣第十一次黨代會以及縣委十一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等專題內容,同時結合新形勢新任務,及時組織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自治州、縣重要檔案精神,將理論學習與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相結合。我鄉黨委中心組還聯繫實際,積極開展調研,在特色產業發展、城鎮規劃、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形成新的工作思路,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二)紮實開展機關幹部理論學習。堅持每周五例會學習制度,今年上半年已組織機關及部門幹部職工學習18次,內容包括觀看理論宣傳片,邀請相關負責同志現場講座等,把理論學習同學法律、學科技、學業務結合起來,注重實用性,強調針對性,把握靈活性,增強學習效果。通過學習,提高了機關幹部的理論政策水平,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深入開展“赴基層,轉變作風,服務民眾”活動,全鄉上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轉變了工作作風,服務質量和水平得到提升,形成了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三)抓好基層農村幹部民眾的學習教育。針對民眾產業發展需要,邀請有關專家在養殖、種植等方面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除參加鄉黨委組織的集中學習外,各村還自主開展學習,堅持周一學習例會制度,通過遠程教育、農家書屋、宣傳專欄等多樣化載體,紮實開展理論宣傳普及活動,提高了思想水平。

二、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一)進一步深化自治區第八次、自治州第九次、縣第十一次黨代會以及縣委十一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宣傳。深入宣傳會議提出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充分反映我鄉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新思路、新舉措。我鄉共組織全鄉機關、站所幹部職工學習4場次,各村組織宣傳學習各2場次,文化廣播站通過滾動廣播宣傳10餘條。通過紮實有效的宣傳,增強了全鄉各族幹部民眾推動科學跨越、走在前列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二)充分宣傳上級主管部門以及我鄉改善民生的各項措施成效。深入宣傳縣委、政府堅持“民生優先、民眾第一、基層重要”,著力解決事關民眾切身利益熱點難點問題,紮實推進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項工作。宣傳xx鄉XX年十大民生工程,紮實推進安居富民工程,災後重建工程,雙語幼稚園擴建工程,醫療衛生保障工程,設施農業園建設工程,澤斯特村變電站建設、滴灌全覆蓋,建立農作物示範區工程,數位電視平移、調頻廣播入村工程,農村主幹道擴建工程以及小城鎮建設等與民眾切實利益相關的各項民生工程,引導全鄉各族人民民眾積極參與到我鄉的各項建設中來,充分調動其積極性與主動性。

(三)高度重視信息員隊伍建設。堅持周一例會制度,制定和完善了《xx鄉通訊報導考核獎勵辦法》,進一步提高了新聞宣傳隊伍參與宣傳、報導的積極性,及時召開宣傳信息工作會議,分析青年同志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積極尋找解決的辦法,加強與縣信息、新聞單位的聯繫,鼓勵大家敢投稿、多投稿、投好稿,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風正、素質高、理論強、業務精的宣傳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