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院上半年深化管理工作總結

XX年是我院面對新的挑戰,新的發展機遇的一年。在主管部門和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奮力拚搏,醫院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不僅克服了平台效應,尋找新的業務增長點,而且還在適應時代的步伐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和提升。始終一如既往地堅持以“xxxx”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不斷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繼續深化醫院管理年活動,加強醫院管理和內涵建設,加快醫院基本建設步伐,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務,推動醫院又好又快的發展。

一、業務指標

XX年1~5月份,業務總收入為943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1%;門診人次達24279人,住院人次達1240人;人均住院費用3391元,人均門診費用148元;人均住院天數6天;病床使用率達80%;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

二、積極籌備上等級醫院工作,不斷提高醫療服務水平。

上等級醫院工作作為我院XX年全年工作重點,是一個必須攀登的平台。爭創等級醫院,是我院在醫院發展中的一次機遇和挑戰,是提升我院核心競爭力,進一步科學發展,從而把我院建設成為新型管理醫院的重要舉措。雖然困難重重,但在領導的重視下,全院職工的努力和支持下,不斷學習和借鑑兄弟醫院的先進經驗,積極籌備上等級醫院工作。並組織召開全體動員大會,把工作細分到各個科室、各個人。定期組織醫務科、上等級醫院工作辦公室下各個科室檢查指導工作,並就具體工作進度進行評分。有效的推進了上等級醫院工作。

三、加強思想和組織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領導幹部率先垂範作用,努力改善服務,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提高反腐倡廉意識,完善治理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專項工作長效機制。在藥品、設備、耗材採購、基建工程招標等工作中,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辦事。加強檢查監督,做到規範辦事程式,嚴明工作紀律。針對解決民眾看病難問題的要求,認真落實、出台有關政策,最佳化服務流程,改善就醫環境,切實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四、提高醫療質量,完善醫療服務體系,確保醫療安全。

醫療質量是醫院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提高醫療質量是醫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多年來,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宗旨,強調“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完善“醫療服務體系”作為醫院頭等大事來抓,通過制度建設、人員素質建設等措施,著力抓好此項系統工程,使醫院成為“醫療質量高、服務態度滿意”的品牌醫院。明確領導機構與職能,為進一步提高醫療質量有了更大的保障。

五、加強感染管理工作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衛生主管部門有關傳染病防治工作的檔案精神,設立腸道門診、發熱門診,積極做好h1n1新型流感病毒防治工作。組織培訓腸道傳染病、重點傳染病的發病原因、流行及防治,,按規定及時上報,堅決杜絕漏報、少報等現象。定期組織醫務人員和工勤人員感染培訓,對全院醫務人員進行感染知識考核,嚴格感染管理制度,加強合理使用抗菌素。

六、抓好基礎建設,服務醫療一線

經領導班子不懈努力和廣大職工的一致支持,繼續完善新型科室骨科的建設,為我縣骨傷病患者提供了新型的就醫平台。為方便病人及其家屬,在各個病區都設立了電開水爐,還購置了中藥煎藥機,並積極投入資金購買高檔b超機。

總之,XX年上半年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及全院職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的工作仍存在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由於受利潤空間的限制,雖較XX年業務總量有顯著上升,但總體收益仍舊較低,與同級醫院相比還有一些差距;特色專科含金量不高,高層次人才的培養仍然是一個薄弱環節;我們的服務質量和服務態度仍需有一個大的提高;醫院的改革有待進一步深化;有些在計畫中列到的工作,由於經費原因,至今沒有很好的完成。下半年,我們將團結全院廣大職工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的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從醫教育,落實工作措施,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動行風。以解決民眾看病難及我院上二級乙等中醫院籌備工作為重點,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尤其財務後勤管理制度。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努力為廣大民眾提供便捷、優良、安全的醫療服務。按照XX年醫院工作的總體計畫和目標設定管理要求,我們將重點做好以下幾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