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半年工作總結

今年來,xx社區在xx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廣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社會各界和共建單位的熱情幫助下,全體社區幹部團結一心,以社區黨建為核心,以社區服務為重點,以社區文化為載體,以社區共建為抓手,以建設平安文明和諧社區為目標,取得了成效。獲得了浙江省衛生先進單位、衢州市學習型黨組織、衢州市計生人口基層自治示範社區等榮譽稱號。具體工作: 

一、社區專項工作 

1、社區計畫生育。社區現有育齡婦女487名,戶籍環孕檢婦女230名,其中外出育齡婦女39人。上半年的環孕檢率都達99%,社區沒有發生計畫外生育現象。 

2、開展平安社區建設活動。(1)社區群防群治工作組織健全落實,社區義務巡邏隊、文明巡訪隊每天分二班次義務巡邏、巡訪。(2)溫馨提示隊員每天在巡邏過程中運用小喇叭提示居民。(3)加強流動人口管理,社區定期對轄區常住人口、外來暫住人員、重點人員進行調查、登記,每一戶出租房屋業主均與社區簽訂消防安全責任書。(4)社區調委會共接受調解糾紛3起,調成率100%。(5)安全生產、藥品食品管理、“十小”行業整規、公共安全(地質災害防治、消防等工作)。①開展汛期安全巡查。特別在“6.15”、“6。19”洪汛來臨之際,堅持每日沿江邊的溫馨提示和夜間巡邏,及時通知居住在三里灘低洼處居民做好防洪疏散準備。②做好社區危房排查、管理、把關上報工作,上報14戶危房情況。 ③3月份參與谷豐小區後山體爆破協調工作,利用休息時間上門徵求業主意見。截止目前,社區內無重大事故、上訪等現象發生。 

二、社區日常工作 

1、社區黨建。今年以來,社區以建黨90周年為契機,加強社區黨組織建設,按照黨員發展程式和要求發展黨員1名,社區黨員人數達84人,遷入黨員3人,預備黨員3人。上半年開展黨員學習教育活動6次(其中黨課1次),遠程教育每月1次。每月5號支部書記學習日,每月一次支部黨員學習會,開展黨員民主生活會1次,並認真做好各類支部台賬。未出現一例受處分的違紀黨員。 

2、開展“六個一”活動迎建黨90周年。為充分發揮社區黨員在社區建設中的模範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90周年生日。社區黨總支在社區集中開展了“六個一”活動。 (1)是在七一前夕,社區黨總支組織社區黨員、居民進行升國旗、黨員重溫入黨宣誓。(2)是舉辦了一場以“頌歌獻黨、紅遍xx”為主題文藝晚會。(3)是邀請縣紀委副書記余金榮以“黨的光輝歷程”為主題,為社區黨員上一堂生動的黨課。(4)是把每周日定為“社區黨員義工日”,社區黨員們以“黨員義工”的形式迎接建黨90周年。(5)是在黨員開展“把心中最美的話獻給黨”感言徵集活動,用感言傾注對黨的讚美和熱愛。以此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豐功偉績和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輝煌成就。(6)是以慶祝建黨90周年為主題,組織了以在冊、在職、共建單位黨員的黨建知識競賽活動。在職黨員組獲得了第一名;(7)是在縣總工會舉辦了一場社區共建單位紀念建黨 90周年聯歡活動。

3、社區隊伍建設。(1)社區工作人員教育管理。每周一為社區工作例會日,總結上周工作情況,布置安排本周重點工作。2、開展各類專業知識的學習培訓,共培訓4人次。(2)社區完善各項工作制度,嚴格督查考核制度,加強社區工作人員的管理,全體工作人員都能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沒有出現嚴重違反紀律的現象。(3)計生聯繫員等管理規範,各支隊伍都能按照社區要求完成本職工作任務。(4)社區財務操作規範,做到每月社區事務和財務都公開。(5)並按時完成鎮黨委、政府布置的各項中心工作,做到準時參加上級各種會議,及時按要求上交各種報表、資料。

4、結合我縣“五城聯創”活動,開展了“黨員義工日”、 “小巷雷鋒”志願服務等活動10多次,參加人員累計近500多人次。社區黨員們以樓幢黨小組為平台,在樓幢中亮出自己的身份,開展夜間巡邏、義診、科普知識宣傳等靈活多樣的活動,主動服務居民,自覺接受居民監督。

5、做好社區民主管理工作。社區每月10日的民情溝通日和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動開展正常,召開社區工作人員民主生活會1次,居民代表大會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