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後勤管理處上半年工作總結

XX年上半年,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後勤管理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醫院各項重大決策的落實,狠抓幹部隊伍作風建設和服務理念的轉變,加強科學管理,全面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各項工作高效有計畫地快速推進,形成了注重調研,持續改進,服務臨床,勤懇工作,真抓實做的良好局面。為全院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保障。現將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營造真抓實做的良好氛圍。

醫院後勤點多面廣,人員不足,任務繁重,只有狠抓幹部作風建設,建立一支勇於擔當、務實重乾、作風過硬的隊伍,才能跟上醫院發展的步伐。為此,後勤管理處在幹部隊伍建設、科學管理水平、服務理念效益、持續改革創新、勇於開拓擔當諸多方面進行強有力地改進,引導幹部深入學習專業知識,使幹部不斷提高知識層次和業務能力,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牢固樹立主動乾工作、乾好工作的強烈意識,整個幹部隊伍的綜合素質和良好形象以及幹事創業的勁頭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和改善。科學管理、銳意創新、服務臨床、高效工作的大好局面形成,真誠為臨床服務的理念更加堅實,服務效率大幅度提高,整個後勤保障更加有力。

二、夯實日常工作,突出重點,攻堅克難,持續改進。

(一)著力抓好醫院形象建設。

通過加強物業管理,逐步提高全員愛院、敬院、服務醫院的意識,從而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從關愛、人性化多方面,提高物業人員的歸屬感。從規範化、標準化入手,全面提高物業隊伍服務水平。同時,對整個院區進行硬化、綠化、美化,尤其是院內主要道路沿途綠化帶增種月季花以及西院區北廣場整體綠化建設,不僅能配合打造特色景觀和休閒園地,更能突出省醫文化特色,彰顯省醫精神,提升醫院品位,從而營造良好的就醫環境,竭力建設美麗的省醫,實現醫院環境舒美化的目標。另外,還不斷加強文明樓院建設,下大力氣整治家屬區髒、亂、差等不良現象,並且協調xx區城市管理局治理經二路的混亂局面,努力打造成連線東、西兩院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總體來講,醫院形象有了較好的轉變。

(二)全力支持醫院基本建設。

抽調精兵強將奮鬥在醫院各個建設工地,東區華中阜外心血管醫院即將開始樁基工程,東院病房樓二期工程、省立眼科醫院改造工程、靜脈輸液配置中心和製劑樓工程都全面開花,快速推進。同志們堅守工地,忘我工作,正以驚人的速度努力早日完工,助推醫院大發展,促增效益樹形象。

(三)有力推進後勤服務社會化。

為適應新時期後勤保障工作的需要,將醫院三個家屬區天然氣和自來水管理全面推向社會,在加快後勤服務社會化進程方面進行了積極努力,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天然氣管理已於今年4月份整體移交燃氣公司。目前,自來水一戶一表改造正處施工階段,總工期4至5個月。此次改造涉及我院三個家屬區共980多戶,投資600多萬元,費用全部由自來水公司承擔。

(四)全面加強後勤管理精細化。

後勤保障工作是醫院醫、教、研等工作的重要支撐,其精細化管理也是必然趨勢。XX年,整個後勤工作明確提出了“管理上水平,服務上台級”的總目標。為實現管理和服務的進一步精細化,後勤管理處進一步加強“24小時服務熱線”的調度能力,簡化了報修程式;整個後勤固定資產正在建立準確台帳,實行條碼管理;不動產和各種管網管線實現微機化;全院空調系統建立軟化補水系統,大刀闊斧地改道,及時維修清洗,使全院在夏天成為一個清涼的世界。同時,後勤機關及管理人員全員深入臨床一線,認真調研,排憂解難,使真誠為臨床服務變為後勤人的應盡之責。各個科室、班組服務格線化,責任人明確到人,全面提高服務效率,減輕一線在後勤保障方面的負擔。全面推進後勤保障水平上一個新的台階。

(五)牢固樹立全員安全意識。

安全大於天,責任重如山。通過安全教育,明確責任,完善規章,強化應急處理等多項措施,建立健全省醫後勤安全保障體系,始終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不放過安全生產的每一個細節,切實把安全生產抓實、抓具體、抓到位,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