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團委2009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計畫

**鄉團委在工作中始終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圍繞團市委的工作目標和要求,緊扣鄉黨委工作中心,突出“青年為本、服務為重、發展為先”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務實添活力、開拓創新顯業績”為工作原則,共青團青年號召力、凝聚力、戰鬥力顯著增強,各項工作穩步發展。現將上半年本鄉團委主要活動總結如下:      三月份:開展以“尋雷鋒足跡  揚志願精神”為主題的服務月活動

**鄉團委、個體勞協、司法所等部門聯合組織各行業志願者在鄉集貿市場開展了以“尋雷鋒足跡 揚志願精神”為主題的志願者服務活動。服務項目有免費義診、義務理髮、修理腳踏車、修補皮鞋、法律諮詢等,發放環保、農技、健康常識宣傳資料共300多份,各企業積極回響切實開展以“崗位學雷鋒,行業樹新風”的技能指導服務活動,校團支部組織在校生開展了“一元錢”愛心捐款活動,體現了**和諧統一、文明發展的形跡。

四月份:開展以“保護生態環境  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環保宣傳周活動。

為全力配合鄉黨委、政府強勢推進新農村建設,切切實實搞好農村環境美化工程,**鄉團委於四月上旬組織青年力量開展了“保護生態環境”宣傳周活動。

在明確活動目的和意義的基礎上,各支部團員青年踴躍參與、團結協作、凝心合力,積極行動。在農貿市場、村大隊部、學校等宣傳主陣地,精心製作環保宣傳欄、發放保護生態環境宣傳資料870多份,發放倡議書900多份,掀起了“保護生態環境”活動的新高潮,充分呈現出**青年青春凝聚力、向心力和號召力,點燃了**“保護生態環境  共建美好家園”的魅力之火。

五月份:開展了“知榮辱  樹新風”——**鄉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

**鄉團委與鄉宣傳口、文化站相聯合,結合我鄉實際,在全鄉開展了以“知榮辱  樹新風”為主題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宣傳教育活動。

鄉團委在充分認識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大意義基礎上,詳細制定了《關於在全鄉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宣傳教育活動的實施意見》,明確了學習目的、具體要求和活動形式,各支部、各單位聯繫實際及時制定了持久性、針對性的學習計畫和實踐活動,鄉團委組織各單位團員青年開展了以“踐行八榮八恥、共鑄誠信**”為主題的青年座談會和“志願服務周”活動,組織青年學生開展了“我與**共奮進”的演講比賽,在全鄉掀起了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活動氛圍,為**三個文明的穩步發展駐入了青春有生力量。

六月份:組織開展“青春舞蹈培訓班”。

為進一步團結青年,活躍青年,深化青年活動機制,全面創造展示青年生機勃勃、奮發向上的活動平台,**鄉團委與鄉文化站相聯合,組織開展以“活躍 團結 朝氣”為主題的“青春舞蹈培訓班”。

參加培訓的主要為鄉機關青年和**學校青年,由聘請的4名啟隆鄉音樂教師於晚間7點至8點半進行三步、四步、十六步、對跳舞、拉手舞等舞蹈的教學培訓,使青年放鬆了心情,緩解了工作的壓力,充分展現了**青年生機勃勃、團結向上的青春本色。

下半年工作計畫

在做好團員發展、青年卡發放、團員意識教育等工作外,**鄉團委將緊抓節日契機創新式地開展文娛活動,組織好青年技術培訓工作。

七、八月份組織開展好青年崗位技術培訓和青年崗位能手競賽活動。

九月份組織開展好青少年文化節。

十月份與文化站、宣傳口、學校相聯合開展好中秋聯誼文娛活動。

十一、二月份開展好助殘幫困、青年素質拓展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