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小畢業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忙碌了一學期,送走了畢業班,感覺充實而欣慰。平穩地度過國小最後的階段,沒有任何事故發生,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工作。

打掃廁所的任務責無旁貸地落在六年級身上。隨著天氣的炎熱,廁所的臭味愈濃,學生打掃衛生的情緒有所波動。我在班會上,以責任為主題展開討論,讓學生認識到:是自己的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想辦法完成;又借寫作文的機會,告訴學生在學校里發生的事情,包括打掃廁所,都可以豐富細作的內容。並堅持做到與打掃廁所的學生最後走,讓這些打掃衛生的學生心中不覺的勞累。每天清晨,學校的男廁所始終保持得乾乾淨淨。

教室的裝扮上我下了一番功夫。南面的牆上,我以百花齊放春滿園為主題,讓學生把平時的優秀作品設計成不同的樣式,貼上在牆上,每星期一更換。不僅提高了學生的習作水平,而且做出了班級特色;背面的牆上為光榮榜。每周班會讓學生自主評出本周表現出色的同學,及時更換,激發了學生的表現欲;後面的黑板報,我讓學生留出一塊版面,,每天把國際、國內、校園內的大事,選擇一件寫下來,讓所有學生關注時事,緊跟時代步伐。豐富的班級文化,不僅實用,而且靚麗了教室。

作為畢業班,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在工作上,我防微杜漸,充分利用班會及課間時間,把有可能出現的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一學期,班內沒出現打架事件,教室內所有公物無損壞,學生平穩的度過了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

送走了學生,鬆了一口氣,又有太多的不捨。儘管班主任工作勞心勞力,但在此期間建立起來的與學生們的友好關係又讓人留戀。我會懷念自己所帶的班級,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