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學年第一學期大學班主任班級工作總結

白駒過隙,時光飛逝。轉眼,從金秋九月到寒風蕭瑟,作為班主任,和大家一起走過了100多個日子。因為充溢著太多的甜美,太多的溫馨,我們感奮不已;因為有太多的沉思,太多的感慨!

身為班主任,最真實的見證了班級發展的點點滴滴,見證了xx級建築(1)班成長的每一步歷程。在從事班上事務的管理、各項活動的開展的過程中,清楚的看到我們班的進步與缺失。現就xx年致詞xx學年第一學期的工作做總結如下:

一、班級制度建設

本學期,我班是大一上學期,根據系部、學院的要求,我們班級在實現“深入加強日常管理,使同學加強自我管理”的班級管理目標上依然沒有停下腳步。在這項工作中,主要圍繞著三點來展開工作

1. 制定了制度,使班級管理具有更強的操作性,提出具體要求;

(請假、班費支出、採購、體育項目小組、衛生、考勤等)

2. 規範管理過程,做到民主決定班級走向;

3. 明確責任管理,落實每個班委的責任。

在這基礎上 , 揚長避短 , 爭取使在穩步發展的基礎上 , 尋求新的突破與新的提高。

二、幹部隊伍建設及其工作情況

班級的領導核心是班委,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積極團結同學,班級日常管理穩定有序),班委之間密切配合組織各種有意義的活動。每一次組織活動,班委都盡心盡責,努力為同學們服務。經過半個學期的工作和磨合後,使同學們之間增添了不少默契,各位班委在工作上已經能駕輕就熟。對班級的日常工作都相當熟悉,班委在明確分工的基礎上加強有效合作,班級工作都能迅速有效的開展。班委會不定期的在一起研究班級工作,班委成員都能肩負責任,精誠團結。

三 、 活動方面

1.舉行一次講座,珍惜大學生新生活、開拓大學生新的境界;

2.平安晚會;

3.定期組織同學們進行體育運動;

4. 黑板報;

5.建立班級qq群,便於同學方便及時的交流溝通;

四,班風建設

在班風建設上,我們提出了“團結、拼搏、超越、創新”的口號,在發揚建信心、築偉業精神的同時,提倡加強個人發展,充分發揮每個同學的個人才能,展現每個同學的才華。在本學期里,在班級幹部的積極帶動下,我班形成了團結、奮進、熱情、創新的良好風氣。整個班級感情融洽,同學們親如兄弟姐妹,大家在學習之餘能夠主動加強交流,增進感情!

五、學習方面

在學風建設上,同學們不在有初入大學的迷惘,都有目標地、科學地、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定位、自我選擇、自我培養、自我約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結伴上自習,共同探討問題、相互鼓勵、經常交流學習心得,蔚然成風。在學習生活中,大多數的同學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進步。所有的同學都從以前時的不會學習、不適應新的學習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來,適應了大學特有的學習方式。

本學期大多數同學學風端正,基本上做到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態度積極,交作業按時按質按量,同學們面對學習的態度很認真,各學科的學習上。我班到目前為止,一些實訓作業中,大家都認真對待,出色的完成了預期的目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