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一班主任個人年度考核總結

過去的一學期里,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文章對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兩方面總結,詳細內容請看下文高一班主任個人年度考核總結

學習、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淨化學生的心靈,努力培養又紅又專的合格人才。

為了配合學校團委和政教處的工作,我們班積極開展了許多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活動。例如,“致操場周邊民眾的一分信”、“尋找我身邊的活雷鋒”、“如何做一名新三好生”、“誠信做人”、“八榮八恥與我行”等。同時,我也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我還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和有關學生促膝談心,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教育。

高一年級是學生的世界觀形成、發展的重要階段,同時,面臨著如何適應高中學習、生活等實際問題,隨著課時和知識複雜程度的加重,容易產生兩極分化,有的學生甚至會感到迷惘,對前途失去信心。因此,加強學生的思想工作顯得更加複雜和重要。在這個學期里,一方面,我主要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又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讓他們自我設計、自我組織各種活動,在活動中把教育和娛樂融入一體。還注意培養學生的自我服務的能力,讓學生學會規劃、料理、調空自己,使自己在集體中成為班集體的建設者,而不是“包袱”。另一方面,我有效地利用好每周二的班會課開展一些專題性的活動,例如,學習經驗交流會,意志教育,如何做時間的主人,習慣養成教育等,這些活動大大地促進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