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論文導師的評語

***同學思想上進,學習刻苦,工作兢兢業業,待人友善,行為上遵紀守法、嚴守校紀校規。

***同學在***學、***學與***等專業領域,接受過系統的理論學習和專業訓練,同時通過工作積累和自學等方式對***、***管理、***、***學等領域的基本理論和實務都有涉獵,已具備了較為廣博的基礎理論素養和較完善的專業知識結構。通過多年的學習和實踐,他已經較好地掌握了文獻調研、實地調研、人物訪談、專家訪談、實證研究以及實驗研究等***學和***學方面的研究方法,在發現和解決科學問題上具備較為敏銳的頭腦和較強的實踐能力。科研方面,他勤奮刻苦,敢於鑽研,思維敏捷,已形成了較為完善的自成體系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具備了較強的獨立科研能力。攻讀***學位以來,他已在業內權威刊物上發表了多篇學術論文,體現了較高的學術水平和良好的學術作風。他的學位論文以*********為中心,從*********角度進行了詳盡而系統的研究。論文在***和***等方面下了較多功夫,對***進行了創新性的研究,闡述了***,提出了***新觀點。論文結構合理、層次清晰、行文通順,立論依據充分,結論基本合理。與論文相關的研究成果較多、水平較高,論文整體的工作量較大,已達到了***學位論文的要求。

該課題選題新穎,緊密結合臨床,設計合理,屬於本學科研究熱點,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論意義與實際價值。論文的內容與題目基本相符,結構完整,格式規範,層次清楚,條理分明,語言通順流暢,內容豐富。文獻材料收集豐富詳實,基本涵蓋了本學科相關的主要文獻,並對本學科發展趨勢有一定的歸納作用。數據資料充分,論述過程嚴謹,思路清晰,綜合運用了所學知識解決問題,分析方法選用得當,結果可信。論文撰寫嚴肅認真,推理符合邏輯,結論和建議具有現實意義,是一篇有較高學術價值的碩士生論文。

該論文反映出了作者在本門學科方面堅實的理論基礎、系統的專業知識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達到了碩士學位論文的要求,建議安排答辯。

該生熱愛祖國,工作努力、勤奮,有創新精神,勇於探索新的東西和事物;科學研究和論文工作比較踏實,責任心較強;學習努力,成績優良;外語水平較高,有很好的閱讀、協作和口語表達能力;此外該生全面發展,科研學習和文藝社團工作都體現出較高素質。

完成碩士論文課題期間,該生運用科學的思維方法和嚴謹的科研思路進行實驗設計,熟練掌握了紡織工程、生物材料、生物化學等方面的實驗技能,並能夠熟練的套用origin等數據處理軟體進行統計分析。經過文獻查閱、開題報告、課題實施、資料整理、論文等系統培養,該同學已獲得了獨立從事上述科研工作的能力。

我認為該碩士論文已達到申請碩士學位的要求,特同意其進行碩士論文答辯,並推薦其申請碩士學位。

趙迦頤同學在讀期間,刻苦認真,閱讀廣泛,專業基礎紮實,具有理論分析能力。本論文以較少受人關注的新月派女詩人林徽因的詩歌創作研究對象,重點分析英國浪漫主義詩歌對林詩的影響,具有理論與實踐的意義。論文從生命體驗、審美系統、藝術系統三個方面,深入探究這種影響的發生與表現。觀點明確,論述有力。論文解讀細緻,文字細膩而親切,溫婉可讀。不足之處在於對於林徽因在時代衝擊下的心境轉變與創作之間的關係尚可進一步展開。總的說來,我以為這是一篇符合要求的碩士畢業論文,同意推薦該同學申請論文答辯。

編輯推薦:
研究生論文學術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