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安全保證書

學習安全關係到學校的發展,社會的穩定和每一位學生家庭的幸福,學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是班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我們應該提高我們班的安全防範意識,並避免傷害的可能性。

為更好的做到“安全無事故”,我班特出台以下管理細則,希望各位同學都能積極配合,認真執行。

一.宿舍安全管理

1.各宿舍長為宿舍安全管理的負責人。宿舍長保證全宿舍人員準時回宿舍,在中午和晚上就寢鈴響後10分鐘向生活老師報告未歸宿舍人員。

2.各宿舍長有權阻止其他宿舍成員進入本宿舍,如有不停勸阻者可告知班主任或生活老師,也有權阻止其他宿舍成員去其他宿舍逗留。

3.各宿舍長有權制止非宿舍人員進入宿舍。

4.各宿舍長負責監督各宿舍人員禁止使用用電器、打火機及酒精爐子等危險物品

5.各宿舍成員必須服從宿舍長和生活老師的管理,不得有異議,更不得出言不遜,如有問題可直接向班主任反映。

二.預防甲型h1n1流感的安全

1.班主任為總負責,每天課間操時間填報“學生體溫調查情況”,並及時對發熱疑似病例進行確認及報告醫療室。

2.各小組務必在第一節課後將各組的體溫調查表交到副班長韓洪兵處。

3.副班長韓洪兵負責每天的體溫報告單的收集工作,交後由班長武明霄匯總並在課間操時間交班主任。

4.紀錄委員郭霆負責請假學生的登記情況,並在請假學生未按時到校的情況下第一時間告知班主任。

5.要求各位同學注意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認真做好室內外的環境衛生工作,保證課桌椅等的清潔,加強教室的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三、上下樓梯安全

1.上下樓梯要靠右行。

2.上下樓梯要保護好欄桿,不可擠壓。

3.上下樓梯要按學校指定路線。

4.上下樓梯要有序,不得跑步、擁擠、打鬧、搭肩並行,高聲喧譁,更不得搞惡作劇。

四.上下學乘車安全

1.跑校生騎車上下學要靠右行,不可橫穿馬路。

2.下學後不要成群結隊,也不要並排行走,橫行霸道。

3.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即先聽有沒有車過來,再看四周有沒有車行駛,最後在通過。

4.騎車時,不要東張西望,說說笑笑,要一心想著自己的安全。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5.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

 

  作為七十三班的一員,本著維護自身安全,構建和諧安全校園的原則。保證以身作則,踐行以上保證。

 

七十三班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