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節大型配樂朗誦主題晚會主持詞

(甲):各位領導

(乙):各位來賓

(丙):駐xx部隊的各位首長

(丁):指戰員朋友們

(合):大家晚上好

(甲):江山如畫

(乙):軍旗飄揚

(丙):長城巍峨

(丁):軍歌嘹亮

(甲):八月是燦爛的,因為有盛夏的陽光

(乙):八月是輝煌的,因為有軍營奏響的樂章

(丙):八十年前的今天,人民軍隊誕生於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從此,血染的軍旗漫捲中華大地,滾滾的鐵流縱橫四面八方。

(丁):八十年的風雨滄桑,人民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為祖國浴血疆場,為人民保駕護航!

(合):這是一支雄壯威武的軍隊,這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

(甲):在建軍八十周年的喜慶日子,xx市朗誦藝術協會帶著真誠的祝福,帶著濃濃的情誼,走進軍營,走近子弟兵的身旁,向各位官兵致以崇高的敬禮,送來節日的吉祥!

(乙):今晚,我們用聲音回味崢嶸歲月的激盪,我們用聲音演繹鋼鐵長城的雄壯,我們用聲音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我們用聲音歌吟和平年代的安詳。

(丙):讓我們一起放飛心情,放飛夢想,伴著音樂的鏇律,高誦讚美英雄的篇章!

(丁):《軍魂頌》大型配樂朗誦主題晚會

(合):現在開始

一、從南昌起義的槍聲,到秋收暴動的火種,從五次反圍剿的戰鬥到

二萬五千里長征,有多少革命先烈馳騁疆場,鮮血把八一軍旗染

得更紅。他們用血肉之軀豎起一座不到的豐碑,他們用報國忠魂

築起一座不朽的長城。

請欣賞配樂朗誦 《豐碑》

作 者  李x

朗 誦  xx市朗誦藝術協會會員 徐x

二、一條川流不息的大河,一隻風雨飄搖的渡船,一個默默無聞的啞

巴老頭,一座潔白無瑕的新橋,向人們訴說著一位老紅軍戰士的

感人故事……

請欣賞配樂朗誦  《啞巴渡》

作 者 劉x

朗 誦 xx市朗誦藝術協會會員  岳x

三、掠去歷史的硝煙,我們看到一群群的抗日戰士,正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他們共同的名字叫英雄。他們的軀體不朽,已長成滿山的青松翠竹;他們的靈魂不朽,依然在我們的血液里奔流!

請欣賞配樂詩朗誦  《不朽》

作 者 打x

朗 誦 全國首屆文學經典朗誦大賽一等獎獲得者、首批中國網路文化形象大使、xx市朗誦藝術協會主席 千x

四、在莽莽蒼蒼的大興安嶺腹地,隱居著一位老人。他參加過抗日戰

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立下赫赫戰功,獲得七枚銀質獎章。但他從來沒有在公開的場合佩戴過那些軍功章。只有每年到八一建軍節這一天,老人家才莊重的戴上這些軍功章,然後向著南方,向著軍旗升起的地方行一個長長的軍禮。他就是曹發慶老人——一個普普通通的糧庫管理員,一個鬼泣神愁的“孤膽英雄”,一個讓天地震撼的“中國軍人”。

請欣賞配樂朗誦  《中國軍人》

作 者 吳x

朗 誦 xx市朗誦藝術協會會員  王x

五、炮火紛飛的戰爭年代,無數的革命先烈出生入死,衝鋒陷陣,用鮮血和生命迎來了共和國燦爛的黎明。如今,他們靜靜地躺在墓碑下,為如夢的山野,奏一曲無聲的牧歌。

請欣賞配樂詩朗誦  《靜靜地,你躺在這裡》

作 者  張x

朗 誦 xx市朗誦藝術協會會員 強x

六、一顆飽經滄桑的老樹,見證了一個妻子和一位母親一生的等待。她最終等來的,是丈夫和兒子兩代軍人的報國忠魂!

請欣賞配樂朗誦 《大樹下的春草》

作 者  阿x

朗 誦  xx市朗誦藝術協會會員 王x

七、趙x烈士,生前是x部隊x分隊的戰士,出生於1663年4月,1982年入伍,1984年4月28日犧牲於老山前線。

烈士為國捐軀後,他的母親由於生活上的困苦而無法前來看望長眠於地下的兒子,一直到XX年的清明節才在當地政府的資助下來到了烈士陵園,得以撫摸兒子的墓碑。但這已經過去整整20年了。英雄用他21歲的年輕生命譜寫了一曲勝利的凱歌;媽媽用她20年的朝思暮想再次譜寫了一曲震撼心靈的最強音。讓英雄長眠,讓英雄的母親不再悲哀,讓時代永遠記住這一切!請聽配樂詩朗誦  《媽媽,我等了你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