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新聞編輯2024年個人工作總結

在繁忙的工作中,xx年不知不覺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是過得有意義的、有價值的、有收穫的。一年來,在書記、部室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現將工作總結

一、 新聞編輯工作

新聞編輯是企業內部新聞信息綜合發布工作崗位,工作服務對象既對領導又對基層,每天都通過網路與全體員工“親密接觸”,新聞發布的質量和水平都直接影響到輿情導向和企業形象。為此,我堅持少講話多做事的原則,認認真真對待每一天的工作。圍繞企業中心積極組稿編稿,發揮網路宣傳優勢。今年的網路新聞一塊,按領導的指示,重點結合局安全生產、行銷服務反違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援川電網重建等中心工作,快捷、圖文並茂的開展宣傳報導,先後在**信息港開闢了【春季安檢】、【科學發展觀】、【大家談】(行銷服務反違章大家談)、【**援建系列】、【嚴抓嚴管強勢推進】、【抓好秋檢夯實基礎】、【慶國慶 保穩定】、【誠信 ;感恩】、【芙蓉風采】、【行銷服務反違章】、【學安規保全全】等十個專欄進行重點宣傳。在稿件編髮過程中,從嚴把住編輯關,避免了新聞隨意發和濫發現象的發生,保證了網路新聞發稿的嚴肅性,提高了網站質量。據統計,到11月20日止,**信息港共刊發網路新聞2229條,其中局內新聞1111條。

2、定向服務與突出重點相結合,創新欄目辦好報。年初,圍繞部門領導提出的對《**電力報》版面進行重新策劃創新的辦報思路,積極和對口服務的黨政工團各責任部門溝通,對體現精神文明建設的綜合板塊版面進行調整,重新設定了《科學發展觀》、《黨員風采》、《基層黨建》、《廉政徵文》、《員工之聲》、《芙蓉花開》、《企業青年》等專欄。在下半年對版面分工進行調整後負責《**》文學版塊,接手後有意識的加強了與各單位文學、攝影愛好者聯繫,配合企業中心工作以及各類大型活動約稿,力爭文章和圖片主題貼近民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真實反映出一線員工的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同時在平時還留心多看報多學習,廣泛借鑑其他報紙的板式風格,爭取版面靈活、美觀,儘可能擴大報紙的影響面,得到職工的關注。

3、完成報紙分發和網站、報紙的發稿統計工作。

二、新聞采寫工作配合中心工作,認真采寫新聞稿件。4月份,作為局新聞工作人員,很榮幸的得到了跟隨張書記到**,到我局援川電網重建一線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機會。在一線的路途和工地上,總被同事們在平凡的工作及言談中表現出來對對企業的忠誠和熱愛、對工作的認真和奉獻精神所打動,在完成現場新聞稿之後完成了人物通訊稿件《立在**援建工地上的桿子》,此稿件先後在國家電網報、湖南電力報、**晚報等媒體發表。此外還配合春檢、行銷服務反違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等工作完成了一些宣傳稿件。

2、積極主動抓線索,盡力展示企業工作亮點。因為負責平時的網路來稿初審,所以有很多機會了解到很多基層單位的工作亮點。工作中我認真閱讀每一條基層來稿,除認真完成編輯發稿任務外,只要是認為有新聞價值的稿件,都積極與通訊員溝通,提出相關補充采寫建議或者直接去做相關補充采寫,力爭亮出企業的每一個工作亮點。另外就是找準位置,做好對口宣傳服務。平時注意和對口的行銷、農電部門保持聯繫,按各對口服務部門的宣傳工作重點和要求,配合做好宣傳服務工作。據統計今年1至今共在我局以外的其他新聞媒體發稿70餘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