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校十年同學聚會感言

感言一

被生活磨掉很多性情的我對這份相聚並不是十分熱衷,只是礙於情面應了下來。見面之後,卻情不自禁地跟著其他同學激動和興奮起來:是啊,十幾年沒見,好多同學變得都認不出來了,一眨眼的工夫,大家都進入了而立之年,男同學一個個豐滿了起來,女同學一個個多了韻味,原先在學校瘦小單薄的孩子現在長成了高大帥氣的男生,原先在學校不太引人注意的男生現在變成了滿臉自信滔滔不覺的成熟男人,原先早早輟學回家的女孩現在因了婚姻的滋潤變得越發有味道起來!大家彼此驚嘆對方的變化,細詢對方的近況,男人們拋卻了當初的青澀,女人們沒有了當年的矜持,嘮得是十二分的盡興,喝得是一塌的糊塗,好幾個人幾大杯激動的酒下肚,話也憑空多了許多。

說到興起處,借著酒勁,幾個男同學互相揭短,提起平時深藏內心的懵懂情懷,女同學傾心聆聽的同時又為對自己的這份懵懂而沾沾自喜。呵呵,步入三十以後,大家都成了事業或家庭的支柱,生活工作中的平凡忙碌早已磨掉了心中的那份浪漫,今天重提那份美好,尤其讓忙於家務忙於孩子的女同學心裡增添了一份自信和對生活的美好嚮往。

我也是其中一份子,聽著他們描繪當年幾個同學對我的暗戀以及打報不平於我的遲鈍時,內心深處頗為感動,也釋懷了許多:當年好幾個好友都有人在追,只有大家眼中“開心果”的我行影孤單,雖然對感情悟性遲鈍,但也煞是納悶和不解自己緣何沒有這種緣分?呵呵,現在想來,也是小女孩的虛榮心在作怪吧!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們,讓現在的我聽到後重新拾起了對生活的熱情。

與同學相聊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不敢正視的浮躁,以及自己身上欠缺的容忍和圓滑,也許只有從同學身上,才能看透看清自己呢。十年之中變化驚人,不僅催走了每個人的青春,而且也豐富了同學們的內涵。以後,我得將從他們身上汲取來的優點用來完善豐富我的人生呢。

感言二

今天,我們終於如約而至,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在這裡,我們要由衷地感謝“XX年同學聚首”籌委會的同學,他們為這次聚會所付出的努力,是他們,為我們這些在異地工作和生活的同學牽線搭橋,促成了今天的聚會,圓了XX年以來一直縈繞在我們心中的企盼。

光陰似箭,XX年的離別,彈指一揮間。經歷了XX年的風風雨雨,今天的我們已經成年。回首過去,我們無怨無悔,因為這XX年我們有付出、有回報,都在描繪著自己的人生。展望未來,我們有信心,有XX年的積澱,我們一定會做的更好。

三年的同窗苦讀、朝夕相處,使我們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親情,歲月雖遠,但情正濃,讓我們把握和珍惜這次難得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喜悅。相逢是短暫的,友誼是永恆的。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

聚會是挺開心的,吃飯的時候講到以前的人和事 ,發現過去的很多事情都歷歷在目,回顧我們的學生時代,往事一一浮現在眼前,其中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令我們感到欣喜的是,大家都變得十分健談和幽默,真的好開心。如果說,十年才能修得同船渡的緣分,那么同窗幾載應該有一萬年的親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