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畢業生個人鑑定

通過漫漫艱辛的函授求學之路,我終於圓滿地完成了本專業課程。現在我來鑑定一下函授兩年來,學習過程中的心得體會。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遵紀守法,愛護公共財產,團結同學,樂於助人.並以務實求真的精神熱心參予單位的公益宣傳和愛國主義活動.

在生活上,我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的作風.此外,強烈的時間觀念和平易近人處事態度,一直以來與人相處甚是融洽.敢於拼搏刻苦耐勞將伴隨我迎接未來新挑戰

在整個函授學習過程中,我感悟很深:起先,我只是為了更好的再就業而要一張文憑,但是,在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我發現我已被書中的知識所吸引了,學習不只是任務而是興趣。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我還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性,提高個人思想情操。都說函授很難,完全得靠自己,不像中學時代有老師授課了,然而我並沒有望而卻步,而是憑著堅強的信念,不變的恆心,更加努力的學習書中的每個知識點。日積月累,我的函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盼來了科科的好成績,盼來了畢業的這一天。我相信函授過程中的感悟與體會,對我今後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不僅擁有學業上的成績,更有經驗的積累,人生的磨礪,人格的升華。

在工作中,我責任心強,注重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觀念,有著新時代年輕人的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廣泛的興趣愛好。“良禽擇木而棲,士為伯樂而榮”,勤奮好學的我將以不怕輸,不怕苦的韌勁融入社會,堅信是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

函授生活,塑造了一個健康,充滿自信的我,但同時我也認識到,眼下社會變革迅速,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社會是在不斷變化,發展,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自身還有很多的缺點很多的不足,要適應社會的發展,得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己,改正缺點。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的努力學習,擴寬更多知識,讓自己成為一名精英

2.

三年的函授學習和社會實踐是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的一個過程,本人在思想認識、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認識方面:本人在函授期間,能認真學習學院開設的《人格心理學》、《教育社會學》、《諮詢心理學》、《兒童發展心理學》等課程,對各種教育學和心理學理論有了較系統的了解和把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對兒童發展心理學理論的學習,本人了解到教師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要尊重、關愛全體學生;通過對人格心理學理論和諮詢心理學理論的學習,本人明白了只懂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不是合格的教師。合格的教師不僅關注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的心理。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培養樂觀上進的心態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二、業務知識方面:三年的函授學習,實質上面授只有三個月左右。時間雖短,但本人覺得受益還是很大的。特別是學習了《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學》和《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之後,本人覺得自己的理論水平提升了許多。平時,本人會不由自主地把所學的理論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和教育實踐中,效果都是相當不錯的。工作之餘,本人還會積極地撰寫教學論文和教育案例,製作個人智客,並有多篇論文和案例獲得了縣級一、二、三等獎,個人智客在蒼南縣首屆教師智客、博克大賽中獲得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