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個人鑑定

珍貴的學習生活已接近尾聲,在這將近三年的時間裡,通過老師的栽培和同學之間相互的學習認知,自身在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在畢業之際對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做一個總結和鑑定,具體內容如下:

一、 學習態度的認知和提高

在這三年里,省委黨校工商管理研究生教研部為我們設計了許多的相關管理的課程,內容豐滿,涵蓋面廣,使我大開了眼界,萌生了學習的興趣。在我工作以後,在學習方面就有了很大的懈怠,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解放自己,然而進入黨校學習後,我也在一定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研究生的授課已不再像學生時代填鴨式的教育,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

二、個人品行的提高

我一直崇拜有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這三年里,通過老師對領導力、領導的藝術等課程的講解以及我自己對此的觀察和理解,我也努力的完善著自己的人格。近期,我也讀了一些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三、 建立了良好的師生情誼

我一直是個熱心腸的人,從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在黨校的學習期間,我有幸能成為班委的一份子,為大家服務,我感到非常開心。現在我更加理解這個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也是十分敬重和敬仰的,在黨校學習的這段時間裡,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到了學習的樂趣。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現在我們已經面臨畢業,正在進行畢業論文的準備和修改,這更加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工商管理專業學科的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

四、 社會實踐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在黨校學習期間,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多次的學習調研活動。參加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對老師和同學有更多的了解,關鍵是對自己所學專業有了更深一步實踐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觀察和分析能力,理論結合實際,對今後的工作一定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儘管馬上畢業、即將走出校門,但我還是會以一個學員的身份來時刻要求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自覺地加強自己,爭取得到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