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採購契約

委託方:( )(以下簡稱甲方) 契約編號:

受託方: (以下簡稱乙方) 經費科目:

乙方在( )的湖南大學( )設備採購及服務招標中(招標編號為: ),中標下列設備/儀器:
[第一條] 產品名稱、規格、數量、單價、金額、原產地列下表: ( 單位:人民幣)


序號序號

產品名稱

型號規格

單位

數量

單 價

金額

原產地

 

 

 

 

 

 

 

 

 

 

 

 

 

 

 

 

 

 

 

 

 

 

 

 

合計金額:(大寫) (¥: )

進口設備詳細規格及技術配置見契約附屬檔案
[第二條] 契約金額: 進口設備(儀器)契約價款總額為人民幣¥: )
[第三條] 付款方式:契約簽訂後五日內,甲方將契約價款總額的95%即人民幣
匯入乙方保證金帳戶(保證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以便乙方及時到國家外匯管理局辦理換匯手續和到銀行開出信用證;餘款5%即人民幣 在設備安裝調試驗收合格後15天內支付。
[第四條]設備/儀器交貨地點:由乙方負責送到湖南大學內甲方指定的地點。
[第五條]設備/儀器交貨日期:第一筆貨款支付後( )天內交貨。
[第六條]設備/儀器技術質量要求、人員培訓及售後服務:詳見技術協定。
[第七條]甲、乙方責任與義務:

  1. 甲方的責任與義務:
  2. 負責與國外供貨商洽談貨物配置清單,並將與外商商談確定後的貨物配置清單及相關技術要求交乙方。
  3. 如因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而不能履行契約,應及時通知乙方並提供相應證明檔案,以便乙方對外交涉。
  4. 契約貨物到達甲方後,如發現包裝及貨物殘缺,品質不符合契約規定等情況,甲方應立即通知乙方,由乙方及時向當地進出口商檢局提供檢驗,取得商檢證書後,在對外索賠有效期內(90天)對外交涉索賠。
  5. 負責將進出口機電產品申請表,免稅申請表蓋章後交乙方辦理機電批文,並負責提供免稅證明材料、申請免稅報告。
  6. 若海關要求現場查貨,甲方應派技術人員陪同。
  1. 乙方的責任與義務:
  2. 負責對外簽訂外貿購貨契約,並確保契約的有關條款符合國際貿易慣例。
  3. 負責辦理對外購貨契約的填單、開證,催貨,審查單據,及時對外支付貨款等相關手續。
  4. 負責契約項目下進口貨物進口機電批文,海關免稅,商檢和長沙報關手續,所有費用由乙方承擔。
  5. 負責辦理對外索賠手續及解決執行契約過程中出現的其它問題。
  6. 貨物交甲方驗收合格後,及時與甲方辦理財務結算手續。

[第八條] 違約責任:
(一)乙方違約責任:乙方所交的設備品種、型號、規格、質量不符合契約規定,甲方有權退貨及收回已付貨款,並由乙方支付契約價款總值百分之五的違約金。無特殊原因乙方逾期未交付設備的,乙方向甲方每日償付契約價款總值千分之一的違約金。
(二)甲方違約責任:甲方無正當理由拒收設備,甲方向乙方償付契約價款總值百分之五的違約金。甲方無故逾期支付設備款,甲方向乙方每日償付契約價款總值千分之一的違約金。
(三)甲方或乙方違約金最高限額不超過契約價款總值百分之十。
[第九條] 索賠:
乙方應負責代理甲方向供貨方進行索賠。在甲方同意的前提下,乙方應採用下面一種或綜合的方式理賠:

  1. 同意拒絕收貨並且退還給甲方拒收貨物的金額,同時承擔所有直接的損失和費用,包括:利息、銀行費用、運費、保險費、商檢費、報關費、倉儲費、對拒收貨物的監管、保護費用等。
  2. 根據貨物不符合契約及技術協定的程度,損壞的程度,甲方損失的金額,降低貨物的價格。
  3. 替換新的與契約中所規定的規格質量一致的部件,承擔所有的費用和對甲方所造成的損失。
  4. 若乙方在收到索賠30天后沒有回覆,則將視為乙方已經默許接受了甲方所提出的索賠。

[第十條] 契約爭議的解決方式:本契約在執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也可由契約簽訂地工商行政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方式解決: 提交長沙仲裁委員會仲裁。
[第十一條] 其他

    1. 本契約簽訂後,甲乙雙方應按契約規定執行契約的各項工作。
    2. 本契約自簽字蓋章後生效。
    3. 本契約的所有附屬檔案具有與契約同等法律效力。
    4. 本契約一式六分,甲方執四份,乙方執二份。
    5. 契約附屬檔案:

甲方:湖南大學

乙方:

 

項目單位(院、系)領導簽字:

 

 

項目負責人簽字:

 

年 月 日

地址:長沙嶽麓山

地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委託代理人:

委託代理人:

電話:

電話:

傳真:

傳真:

郵編:

郵編:

開戶行:

開戶行:

賬號:

賬號:

契約簽訂地:湖南省長沙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