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契約(樣式一)

契約編號:________

保管人:____________

暫存人: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的規定,雙方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經過協商,簽訂本契約,共同信守。

一、保管物的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保管物的數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保管期限:自____年____月____日

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四、保管物交付的方法:保管物在交付保管時,保管人應當驗收,確認有無損壞,並當面記錄。暫存人在提取保管物品時,應該當面檢查,是否符合原樣。

五、保管責任:

1.保管物在保管期間發生的損壞,由保管人員負賠償責任;

2.暫存人隱瞞保管物自身的缺陷,導致保管期間發生損壞,由暫存人承擔責任;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保管費用及付款辦法:

1.在保管物交付保管時,暫存人應先行交付保管費用的____%;

2.在保管期滿,暫存人提取保管物時,應交付其餘保管費用;

3.保管費總額為:

4.保管費用一律以現金交付。

七、爭議的解決方式

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種方式解決:

1.提交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2.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八、其他約定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保管人名稱:  暫存人名稱(姓名):

聯繫人:  聯繫電話或聯繫方式:

聯繫電話:

契約簽訂時間: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