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日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主題:

健康與你我同行

二、活動內容:

宣傳世界衛生日,日常衛生健康知識宣講。

三、活動目的:

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世界衛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關注,提高人們對衛生領域的素質和認識。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要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強調健康對於勞動創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組織法”規定,每年世界衛生日,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一個宣傳主題,各國圍繞該主題展開宣傳活動,以促進衛生事業的發展。2017的主題是:“病媒傳播的疾病”,簡單來說病媒就是諸如蚊子、臭蟲、虱子和淡水螺一類的小生物,它們可以攜帶疾病,從一個人傳播到另一個人,從一個地方傳播到另一個地方。無論我們在家中還是旅行途中,它們都可以威脅我們的健康。貿易全球化、旅遊以及氣候變化和城市化等環境挑戰對這些疾病的傳播造成影響,導致在以前並無這些疾病的國家中出現了這類疾病。瘧疾是最致命的由病媒傳播的疾病,估計2024年共有66萬人死於此病,其中大多是非洲兒童。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病媒傳播疾病是登革熱,過去50年期間發病率增加了30倍。2024年世界衛生日將重點關注向人類或動物傳播大量寄生蟲和病原體的一些最常見病媒(蚊子、白蛉、臭蟲、蜱和蝸牛等)。例如,蚊子不僅傳播瘧疾和登革熱,還傳播淋巴絲蟲病、基孔肯雅熱、日本腦炎和黃熱病。我院青協分會開展這一專題活動的目的是提高對病媒和病媒傳播疾病威脅的認識,並促進家庭和社區採取預防行動。活動的一項核心內容是向社區提供信息,讓大家知道世界衛生日,了解病媒,病媒引起的疾病及危害。從而增強人們的衛生健康意識,讓在病媒和病媒傳播疾病對健康構成威脅的國家中的旅行者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有效的遏制病媒傳播疾病的傳播。

四、活動時間:

4月13日上午(暫定)

五、活動地點:

十堰市六堰山社區

六、參與人員:

30人

七、活動框架:

(一)活動策劃與申報

1.活動策劃書初稿完成

2.活動策劃書交由分團委書記審核

(二)前期活動計畫

具體包括:1.社長聚集組委開會,商量確定好此次活動的可行性,保證活動的順利開展;

2.策劃部整理好活動策劃,將具體步驟和事項都做好詳盡的規劃;

3.宣傳部作出兩張海報,做好宣傳工作;內務部作好活動經費的預算;

4.社員收集關於世界衛生日、病媒、病媒傳播疾病的種類,製作圖文並茂的宣傳海報,製作日常衛生健康小知識的小扇子/宣傳卡片,為走進社區做好準備;

5.招募志願者,明確各人分工。

(三)活動後期宣傳

1.宣傳用品:照相機、展板、海報。

2.宣傳小組:照相1人、新聞1人、網路宣傳1人,共3人.

八、活動執行(具體步驟)

1.海報展示,內容包括世界衛生日、病媒、病媒傳播疾病的種類等。

2.知識宣講:對前來觀看海報的社區居民介紹世界衛生日的來歷、病媒、病媒傳播疾病的種類、如何預防等相關知識。

3.發放印製日常衛生健康小常識的宣傳單/卡片,例如:注意家庭衛生、做好日常家庭衛生消毒、注意開窗通風、多吃健康食品、加強鍛鍊等。

更多文章
機關工委網路文明傳播志願者服務活動方案
簡述青年志願者服務日活動策劃
社區黨員義工服務月活動方案
2024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方案
市就業再就業服務競賽活動方案
關於開展“大學生創業就業”服務活動方案
“大企業稅收管理與服務”專題徵文活動方案及徵文提綱
3.15中國質量檢驗協會承諾質量和服務誠信活動
2024年全球青年服務日活動策劃方案
“優質服務 愛心+1”-xx師大推廣活動策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