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個世界地球日活動策劃方案:促進生態文明 共建美麗中國

今年4月22日是第45個世界地球日,活動主題確定為“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生態文明    共建美麗中國”。旨在藉助地球日活動平台提高公眾對國土資源國情的認識,普及有關科學技術知識,引導全社會參與節約集約利用資源,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實踐。按照酒泉市國土資源局的相關要求,我局將組織開展一系列的普法宣傳活動。現將我局開展宣傳活動安排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宣傳方案

為做好今年“世界地球日”宣傳教育工作,緊緊圍繞“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生態文明 共建美麗中國”這個主題,根據市局檔案通知精神,各資源管理站要對宣傳活動及早作出策劃、詳細部署,確定宣傳要點,制定活動方案,切實做到“兩落實”(人力、物力落實)和“三到位”(組織領導、工作措施、宣傳效果到位),力爭使宣傳輿論覆蓋全縣城鎮、鄉村及礦區,引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二、活動主題和活動時間

按照“十二五”期間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主題要求,結合十八大精神,確定2024年地球日活動主題為“珍惜地球資源 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生態文明共建美麗中國”。 第45個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周從4月16日(星期二)開始,至4月22日(星期一,地球日當天)結束。

三、確定宣傳重點,精心準備資料

這次宣傳活動我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地質災害防治條例》以及礦產資源治理整頓、加強荒地資源開發管理有關政策規定為主要內容,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積極組織收集關於土地利用、礦產資源開發和環境保護方面的科普知識資料,同時征訂地球日宣傳資料,力爭通過宣傳,使廣大幹部民眾充分認識我國資源情況,進一步增強節約資源,保護生態和資源循環利用的意識。

四、採取多種形式,認真搞好宣傳

4月22日,我局全體幹部職工要走上街頭開展“珍惜地球資源 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生態文明 共建美麗中國”為主題的宣傳活動。為了強化輿論宣傳,擴大社會影響,使此次活動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我局將統一訂製宣傳材料,通過出動宣傳車深入鄉村、設定諮詢台、張貼宣傳橫幅等形式在寧遠縣城進行廣泛宣傳,通過近距離地向公眾宣傳、講解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知識,提高公眾的環境參與意識,形成全社會關愛地球、保護生態環境的濃厚氛圍。達到宣傳教育深入人心的目的。

此次宣傳活動中,局機關將出動專業人員,接受民眾法律法規諮詢,使宣傳輿論覆蓋全縣城鎮和礦區。各基層資管站也要因地制宜,採取靈活、多樣、簡便的方式,出動宣傳車輛,深入礦山企業和牧區,為礦區人員及牧戶散發宣傳資料,講解礦區土地利用知識等形式開展宣傳,進一步擴大宣傳的影響和效果。

五、活動要求

(一)按照十八大精神做好活動周宣傳活動。

各資源管理站應按照十八大精神,圍繞活動周主題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向公眾宣傳資源國情國策,普及國土資源科學知識、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術,引導全社會節約集約利用資源,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共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要嚴格按照中央、部、廳、市局的有關要求,厲行節約,不舉辦沒有實質內容的儀式性慶祝活動,活動場面儘可能簡樸,活動內容儘可能充實,切實提高活動的社會效益。

(二)積極參與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和影響

這次宣傳活動,各資源管理站、各股室要高度重視、紮實部署安排,密切配合,按照縣局第44個世界地球日宣傳活動的總體安排,保質保量地完成宣傳活動各項任務,使民眾受教育面進一步擴大,達到預期目標。特別是國土資源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在宣傳活動中,自身要受到教育,對我國的國土資源國情有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達到激發全體職工深入學習國土資源法律法規知識的積極性,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和影響。

(三)加強組織協調和媒體宣傳。

加強與教育、科技、環保等部門的合作,充分發揮各職能部門聯合企業,提倡中國小校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做保護地球小主人”活動,以通俗易懂、公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集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宣傳活動。要認真細緻做好地球日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加強安全保衛措施,制訂預案,嚴防在活動期間發生安全事故及群體性事件。充分利用電視、廣播、網路、報刊、手機、微博等多種媒體渠道,採取製作專題節目、開展活動專欄、傳送手機簡訊、實時交流互動、微博宣傳等多種宣傳形式,做好宣傳工作。

(四)加強信息反饋和總結

活動籌備期間,有關情況及時反饋給局辦公室,以便全系統統一宣傳。此次宣傳活動,必須做到有資料、有照片、有專題報導。宣傳活動結束後,要及時總結,並將開展宣傳活動情況的相關資料於4月25日前書面上報縣局。

附:第45個世界地球日宣傳主題及口號

第45個世界地球日宣傳主題及口號

一、主 題

珍惜地球資源 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生態文明 共建美麗中國

二、宣傳口號:

1.地球是我們惟一的家園

2.保護資源環境,善待地球

3.保護地質環境是人類的共同責任

4.保護地質環境監測設施,做好地質環境監測工作

5.防治地質災害,要堅持預防為主、避讓治理相結合

6.保護國土資源,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7.保護資源環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8.加強法律建設,保護資源環境

9.保護地質地貌景觀,珍惜地質遺蹟

10.加大礦產資源管理秩序治理

11.整頓力度,實現礦業經濟可持續發展

12.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13.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

14.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切實保護耕地

15.但存方寸土,留與子孫耕

16.土地開發整理要堅持數量保護、質量保護和生態保護三方面協調統一

17.地球人類共同的家園

18.堅持科學發展,建設和諧社會

超市端午節促銷活動方案
超市中秋佳節促銷活動方案參考
2024年五一促銷活動方案策劃
五一勞動節商場促銷活動策劃方案
西餐廳愚人節促銷活動方案策劃
2024年開學商場促銷活動策劃
2017中秋節餐飲促銷活動方案
百貨商場母親節促銷活動策劃方案模板
2024年中秋節促銷活動方案
最新五一促銷活動策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