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文藝晚會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XX元旦晚會

二、活動背景: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我們即將迎來新的一年。XX的腳步漸行漸遠,XX的倩影呼之欲出。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 武漢外語外事學院的所有學生即將開始新的旅程,至此元旦之際我們兩院用歡樂驅趕寒冷,用真情暢想羊年。精心策劃了此次元旦晚會,為學院的蓬勃發展,為兩院所有學生的勇往直前!

三、 活動主題

喜迎新春,狂歡聖誕!

四、 活動目的

元旦晚會是能給我們能夠帶來快樂的一個晚會,舉辦這次晚會能夠更好的挖掘人才,同時也能體現同學的團結意識,增進相互之間的友誼,豐富兩院學生的課餘生活,發揮每一個學生的特長。體現現在大學生的精神面貌!

五、 活動口號

張燈結彩迎新年,齊心協力譜新篇

六、 活動時間

XX年12月3日晚上7點

七、 活動地點

大學生活動中心

八、 活動對象

xxxx大學城市學院 xx外語外事學院全體老師以及所有學生

九、 活動形式

1. 形式不限,內容健康,積極向上。

節目類型包括有大合唱、獨唱、相聲、小品、獨舞、演奏,朗誦等。節目 要求新穎,充滿歡樂,讓所有觀眾能夠記住這次別具一格的元旦晚會。

2. 節目來源: 由兩院荊鳥藝術團以及各個學部推薦、篩選出一批主題向上的優良節目。最後展現在觀眾面前的節目一定要別出心、獨具匠心。

3. 具體的節目編排由策劃小組負責。所有節目必須提前彩排經過策劃組審核之後,合格的節目方能在學院的晚會上表演。所有節目的演出順序由策劃小組決定。

十、 活動流程

(一) 前期工作

1) 向學校申請晚會活動的地點以及所需求的演出經費 2) 元旦晚會宣傳工作:

宣傳板:以元旦為主題,構思新穎

海報:以元旦為主題,繪畫獨特,具有吸引力

網路:在兩院貼吧里大力宣傳本次晚會的內容,時間,地點

廣播:校本部廣播系統,專業的廣播電台專題宣傳,要求以元旦為

主題,介紹活動晚會的內容、時間、地點,言辭新穎。

3)選晚會主持人,要求國語標準,說話流利,外貌端莊,氣質俱佳。

禮儀人員(若干),要求具有服務意識,禮儀基本知識。

4)會場布置安排:

①會場衛生清理:特別注意衛生死角的清理,桌椅的清潔。

②燈光效果的設計:調試燈光的色彩、強弱及遠近距離。

③道具的擺放:將參演人員所需道具在後台擺放整齊。

④音響效果:話筒的所需數量、音量

⑤橫幅和座位安排(精心設計橫幅,座位第一排、第二排為校領導以及邀請的嘉賓,其餘為觀眾。)

5)活動工作人員分組進行燈光、道具、音響的調試。

6)晚會所需物品的採購及租借:紙杯、橫幅、邀請函、絲帶、彩帶、剪刀、氣球、雙面膠、服裝、化妝品、話筒、音箱等。

7)確定晚會物品所需要的經費預算(見附錄一)

8)通知各部門遞交節目名單及參演人員名單。

9)確定晚會所有工作人員,包括音箱式、攝影、安全負責員、化妝師、以及所有的後勤工作員。

(二)中期工作

1)校內擺放本次活動的宣傳板,張貼宣傳海報,在兩院貼吧發帖,廣播站廣播宣傳,分發宣傳單子。

2)對所有報名的參演節目進行前期篩選,要求每個節目上台彩排一次,再由活動策劃人、負責人進行篩選。

3)對篩選後的參演節目進行彩排,優中選精。

4)確定最終參演節目,編排節目出場順序,制定出節目單(節目單見附錄二)

5)向校領導以及嘉賓分發邀請函。

(三)晚會前期

1)會場場地的衛生清理,要求舞台和座位必須保持乾淨整潔。

2)提前對現場內外進行布置:調整音響效果、燈光效果;將後台演員所需服裝、道具擺放整齊。

3)後勤工作人員參演人員排好出場順序,為參演人員整理服裝,傳送、擺放道具。

4)提前通知所有參演人員提前就位,化妝師對參演人員進行化妝工作。

5)晚會現場嘉賓的接待工作:會場外擺放好歡迎海報,接待嘉賓到座位,維護觀眾進場的秩序。

6)檢查電源是否安全,禁止吸菸及使用明火。 (四)晚會期間

1)通知人員必須做好通知工作,使晚會進程緊湊。

2)緊急情況措施:

若是照明燈無法正常使用時,可以考慮主持人上台是暫時不開燈,此時舞台組負責及時購買照明燈泡

如果舞蹈要使用的彩燈無法正常使用時,是否考慮用其他代替或此節目退後演出,即待修好後。由舞台組負責修理,若在有限時間內無法修好,是否考慮該節目不用彩燈或取消該節目。

活動安全組要安排組員不斷地對電路進行維護與管理,一旦發現電路上出現安全隱患有權停止一切活動。

在晚會前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布晚會改天重新舉行;在晚會後半部分之間停電超過10分鐘後由主持人宣布晚會閉幕。

停電期間,由活動後勤組負責演員的組織與服裝道具、攝影有關設備的看管工作;活動安全組負責及時與供電部門聯繫;現場秩序維持由活動安全組負責;舞台、音箱設 備、燈光設備等的看管由活動後勤組負責。

3)節目應急措施:

上一個節目演出時,其後的兩個節目在後台準備,若前一節目由於各種原因無法按時出演時,下一個節目即時跟進。

任一節目在演出過程中發生失誤或無法順利進行的情況時,由節目的領演人迅速組織演員重演此節目;若重演仍出現問題,則該節目立即退場,視具體情況決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該節目。

主持人要自己做好主持詞,注意調動在場氣氛,保證好的氣氛,做一系列應對突發事件的準備,避免出現冷場尷尬的局面 其它緊急情況發生時,由總負責人負責處理。

4)做好與觀眾的互動環節,讓晚會的影響力更加大,讓觀眾更加享受這次晚會活動。

5)做好攝影工作,拍好晚會所有的照片以及視屏,為後期的工作準備

(五)後期工作

1)晚會結束時組織觀眾安全有序的退場。

2)活動結束後的會場衛生清理。

3)關閉會場所有電源,將所有的音頻的工具都收納好。整理所有的演員的演出服裝。

4)清算費用及剩餘費用的處理。

5)書面總結活動晚會情況,製作活動晚會視頻。

6)上傳活動照片、視頻,以文字、圖片、視頻、網頁等形式對本次活動進行回顧報導。

7)所有相關的工作人員做好總結報告,吸取本次活動晚會的優點,改善本次活動的不足之處,為下一次活動做更好的準備。

十一、注意事項

1、各工作人員和所有演出參加者都必須接受活動組織者的統一指揮,嚴密組織,分工協作,精心實施。

2、晚會籌備組成員應認真對待自己所承擔的每一項任務,耐心處理面臨的工作,協助晚會,籌備其他部門的工作,主 動 幫 助 他 們 完 成 應該負責的項目。

3、及時向負責人匯報工作進度,以便及時了解工作情況。

4、晚會當天各環節責任分清,所有演職人員必須提前一小時到場。

5、工作人員必須穿正裝,必須佩帶工作證,這主意文明禮貌

6、所有工作組明確工作職責,提高工作效率,所有工作以最高標準為合格。

7、歸還租借物品,如不能馬上歸還的物品,先運回院學生會辦公室或相關責任人宿舍,並在以後的一天內由原定負責人送還。

8、組織者與參與者之間應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保障晚會各環節順利進行。

9、若出現突發問題,各項目組應本著相互理解的原則,友好協商解決。

10、維持秩序人員要保證會場秩序良好。

十二、各部門工作安

文藝部:負責晚會的整個流程以及節目的選擇。

宣傳部:負責海報、橫幅、展板的製作以及晚會的宣傳工作;向校廣播台提供材料。

組織部:負責晚會後台秩序以及道具的布置。

體育部:負責會場的布置,以及會場的秩序問題。

秘書部:負責迎賓以及座位安排、責邀請函的填寫及派發、以及接待各位嘉賓。

新聞部:負責晚會的攝影工作,以及後期上傳活動照片、視頻,以文字、圖片、視頻、網頁等形式對本次活動進行回顧報導。

註:各個部門協助工作,以便活動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