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私營企業協會捐資助學倡議書

全縣工商界朋友、個體私營業主:

你們好!

當你的坐在空調雅座之間舉杯痛飲、品嘗美味佳肴的時候,當你攜妻帶子在專賣店購買品牌服裝、鞋帽,為什麼顏色款式搭配比較協調而苦惱的時候,當你和二三好友結伴旅行、欣賞湖光山色而流連忘返的時候,你是否注意我們身邊還有那么一批年輕人,因為交不起學雜費而面臨輟學的危險,因為生活費不足而節衣宿食,甚至是餓肚子;因為上無父母、下無兄弟、孤苦無依,生活完全沒有保障?這些人就是所謂的貧寒學子。

青少年是國家的棟樑,是民族的希望,特困生是青少年兒童中的弱勢群體,關心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特困生理應受到更多的關愛和扶持。體現了教育和社會對特困生群體的特殊關愛,向貧困學生捐資助學是“xxxx”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是開展民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具體行動。同時也為社會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體現社會責任感,追求崇高道德,表現關愛之心提供了平台和機會,是利國利民、利人利己的慈善事業。

學校是全縣人民的學校。教育的發展一方面需要廣大教職工開拓進取、勤勉工作,同時也需要全縣各級機關、行政企事業單位和全縣人民的大力支持。當不少特困生因為家庭經濟困難學業深受影響甚至面臨輟學境遇的時候,它不僅讓教職工憂心忡忡,同時也牽動了各級領導和全縣人民的心。百業發展,教育優先;芸芸眾生,青年為重。面對眾多貧寒學子,我們不僅應當深表同情和憐愛,更應伸出援手,少抽一包煙,少喝一桌酒,少唱一次歌,節約出十元、百元、千元,扶助一個特困生,讓他們順利完成學業,圓他們的大學夢,也給自己一個修身養性、表達愛心、造福社會的機會。對我們來說捐出一點零花錢可能只是聊表寸心,但對受捐贈者而言或許能夠改變他一生的命運。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奉獻愛心,收穫幸福。讓我們每位業主都行動起來,慷慨解囊,集一元、十元的涓涓細流,匯成關心貧寒學子的愛的大海,讓更多的人遠離貧困、遠離愚昧,這是功在當世、利益千秋的善行義舉。讓我們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以拳拳愛心為貧困學子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鋪設一條綠色的成長通道。

捐贈賬號:

報名登計:縣工商局院內個體私營企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