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承包契約書

承包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為加強質量與安全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工程的具體特點和實際情況,並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契約法》和《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契約條例》,經雙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協商,甲方同意將以下工程項目的鋼筋製作安裝施工工作量分包給乙方,為明確甲乙雙方的責任和義務,特簽訂本契約。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2、工程地點:

3、工期:定 年 月 日開工;限 年 月 日完工

4、承包範圍:本契約工程項目的鋼筋製作安裝及清理工作,(電渣壓力焊除外,此工作量由甲方負責施工完成,但閃光對焊和其它鋼筋的焊接均由乙方負責,甲方提供焊接設備及場地)。

5、承包方式:包工不包料,包工期,包質量,包安全的承包方式。

6、本工程所需的鋼筋材料及通用機械由甲方負責採購放置於工地現場,供乙方使用。本工程鋼筋施工中所需的鐵釘,鐵錘及鐵線由乙方負責採購使用(其費用已包含在契約的承包價格內)。

7、工程質量要求:達到鋼筋製作安裝分項工程規範要求:優良。

8、契約價款:①;以施工圖紙及變更為基準,結合實際施工,計算各層配筋(包含製作安裝綁紮)。每噸單價為 元。本工程按圖紙計算工程量暫定為契約總造價暫定為(人民幣) 元,(大寫 元)。本契約造價僅作為鋼筋安裝綁紮進度預付款的依據,工程結算以實際完成工程量作為結算依據。②;以施工圖紙及變更修改單進行施工,以每層的水平投影面積工程量之和進行計算,每平方米單價為 元。本工程按圖紙計算工程量暫定為 m契約總價暫定(人民幣) 元,作為工程進度預付款的依據,工程結算以實際完成工作量作為結算依據。

二、甲方的責任和義務

1、甲方在三天內向乙方提供完整的施工圖紙一份,並向乙方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操作規程交底和質量技術交底,並組織乙方參加圖紙會審工作,組織協調乙方進行施工和解決施工中碰到的圖紙中的技術問題。

2、無償提供乙方施工人員的住宿場所,廚房,沖涼房以及生活用水和照明用電。

3、嚴格審核乙方申報的施工材料計畫,按計畫及時採購材料運至施工現場供乙方使用。

4、甲方現場技術人員,質檢員和安全員,有權對製作安裝、綁紮施工中的質量和安全進行全方位監督,乙方無條件服從。

5、因乙方人力不夠,技術力量差,不能滿足施工規範要求,又不能按時完成甲方制定周計畫、月計畫,甲方有權終止契約,並責令退場

三、乙方的責任和義務

1、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地方治安管理條例,遵守甲方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甲方現場管理人員指揮和領導,按要求組織施工,保質,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2、參加甲方組織的施工圖紙會審,接受甲方的現場安全技術交底和質量技術交底,根據工期擬訂施工方案和進度計畫,報甲方審核。

3、乙方必須嚴格執行國家現行的施工規範要求和按圖紙設計要求施工。若發現設計圖紙有誤或不明確之處,乙方必須主動及時與甲方現場技術人員聯繫,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進度。並做好各分項各部工程施工質量自檢記錄和交接檢工作,嚴格按照iso9001國際認證有關規定整理資料交甲方歸檔。

4、乙方必須對自身的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工作和安全交底工作及班前交底工作。在施工中必須採取嚴密有效的安全措施,確保生產安全,實現安全生產五無目標,確保生產安全達標。

5、乙方必須負責搞好乙方住宿場所及廚房的環境衛生,按政府和公司的有關要求做好預防非典和預防禽流感工作,確保廚房及住宿的環境衛生,預防食物中毒。

6、乙方應嚴格按現行國家施工安全規範要求組織施工,嚴禁違章施工;機械使用按機械操作規程要求使用,嚴禁違章操作。臨時施工用電由甲方現場專職電工搭設,禁止私自搭設臨時用電。由於乙方的原因造成的一切風險責任和財產損失、費用,均由乙方自負。

7、乙方應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搞好自身內部的團結和班組之間的團結。若有違反按甲方有關規定進行處罰。情節嚴重者將移交當地公安機關處理,其一切責任由乙方負責。

8、乙方按圖紙準確計算材料用料,提前七天向甲方報送材料計畫,計量誤差不大於+2%。並承擔材料計畫失誤而引起停工、窩工和工期延誤的責任以及損失,承擔因此而造成的材料浪費和過剩的經濟責任。

9、乙方施工中應充分合理利用材料節約材料,杜絕浪費。不得大材小用,亂鋸亂裁。如亂用材料,工地有權按工地處罰條例以亂用材料的總價值的3─5倍金額進行處罰。加工成成品的鋼筋構件必須加以保護,並做好每天場地的材料及垃圾清理打掃工作,保證現場文明施工形象。

10、乙方施工中要協調好與各班組之間交叉作業的安全措施,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進度。

11、乙方施工必須接受甲方項目部駐現場技術員對質量和安全進行監督檢查,檢查中發現質量問題和安全隱患時,乙方無條件服從整改直至符合要求為止,並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甲方項目部有權進行處罰,屢教不改者,甲方有權中止契約。由此造成經濟損失由乙方負責任。

12、乙方所領用新的機械設備,有責任保養、保護好。如新的機械設備因保養不力和使用不當,造成損壞,一切修理費用和材料費用由乙方負責。

13、乙方因人力不夠及技術不濟,無法執行契約條款,要求中斷契約,甲方有權利不給辦理結算,作自動退場處理。

四、工程質量:

《建築安裝工程檢驗評定統一標準》等國家制訂的施工及驗收規範為質量評定驗收標準。本工程質量應達國家評定優良標準。

2、鋼筋製作、綁紮安裝施工時必須嚴格按照施工規範操作進行,其尺寸不得超過允許偏差,因鋼筋製作安裝不良影響鋼筋安裝或梁、柱綁筋斷部超過水平高度。乙方應自覺返工處理,並按其情節嚴重,示輕重處以罰款(具體細節詳以工地處罰條例執行)。

3、由於乙方原因造成的質量事故,其返工的一切工料費用由乙方承擔,因返工影響工期的責任損失一概由乙方負責,並視情節輕重給予適當的處罰。

五、安全生產:

1、 乙方應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進行施工,並承擔自身原因造成的一切財產損失和傷亡事故的責任與費用。

2、甲方應按有關規定提供相應的安全防護用品(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等)和防護措施。並有權對乙方因管理不善而違反安全操作規程之行為進行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處以罰款。

六、文明施工:

1、乙方在施工中要嚴格遵守現場文明施工環境保護規定,做到每天工完場清,材料堆放整齊,廢料垃圾及時清掃乾淨。如乙方忽視管理造成現場零亂污染,甲方有權派人進行幫助整理清掃,按整理清掃的實際人工以每工日人工費50元,在乙方契約價款中扣除外,並處以相應罰款。

2、乙方在鋼筋製作下料時,應本著節約、不浪費的原則進行製作,如發現有

七、工程結算及予付款

工程開工時,甲方按照乙方人員支付生活費用,然後每月按工程進度支付50%工程進度款,等工程完工結算後一個月內付清。

八、本工程未盡事宜,雙方現場協商處理解決。

九、本契約一式四份,甲方三份(經理室、財務室、項目部各一份,乙方一份)。本契約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工程竣工後自動失效。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主體鋼筋承包契約
建築鋼筋承包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