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出版契約

甲方(著作權人):^乙方(出版者):

地址:^地址:

作品名稱:

作者姓名:

甲乙雙方就上述作品的出版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甲方授予乙方在契約有效期內,在___地區以圖書形式出版上述作品___文本的專有使用權。

第二條^甲方保證擁有第一條授予乙方的權利。如因上述權利的行使侵犯他人權益,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三條^上述作品的內容、篇幅、體例、圖表、附錄等應符合下列要求:

第四條^甲方應於___年___月___日前將上述作品的謄清稿交付乙方。甲方因故不能按時交稿,應在交稿期屆滿前___日通知乙方,雙方另行約定交稿日期。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乙方可以終止契約。甲方交付的稿件應有作者的簽章。

第五條^乙方應於__年___月___日前出版上述作品,因故不能按時出版,應在出版期限屆滿前___日通知甲方,雙方另行約定出版日期。乙方到期仍不能出版,甲方可以終止契約。乙方應按第九條約定報酬標準的___%向甲方支付賠償金。

第六條^在契約有效期內,未經雙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將第一條約定的權利許可第三方使用。如有違反,另一方有權要求經濟賠償並終止契約。一方經對方同意許可第三方使用上述權利,應將所得報酬的___%交付對方。

第七條^乙方尊重甲方確定的署名方式。乙方不得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不得對作品進行修改、刪節、增加圖表及前言、後記。(乙方可以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對作品進行修改、刪節、增加圖表及前言、後記,但改動結果應得到甲方的書面認可。)*

第八條^上述作品的校樣由乙方審校。

(上述作品的校樣由甲方審校。甲方應在___日內簽字後退還乙方。甲方未按時審校,乙方可自行審校,並按計畫付印。因甲方修改造成版面改動超過___%或未能按期出版,甲方承擔改版費用或推遲出版的責任。)*

第九條^乙方向甲方支付報酬的方式和標準為:

(一)基本稿酬加印數稿酬:___元/每千字×___千字+印數×基本稿酬%。或

(二)一次性付酬:___元。或

(三)版稅:___元(圖書定價)×___%(版稅率)×銷售數(印數)*。最低印數為___冊。

第十條^乙方在契約簽字後___日內,向甲方預付上述報酬的___%(元),其餘部分於出版後___日付清。

第十一條^甲方交付的稿件未達到契約第三條約定的要求,而且甲方拒絕按照契約的約定修改,乙方有權終止契約並要求甲方返還預付報酬的___%。如經反覆修改仍未達到契約第三條的要求,預付報酬不返還乙方;如未支付預付報酬,乙方按契約第九條約定報酬的___%向甲方支付酬金。

第十二條^上述作品首次出版___年內,乙方可以自行決定重印。首次出版___年後,乙方重印應事先通知甲方。如果甲方需要對作品進行修改,應於收到通知後___日內答覆乙方,否則乙方可按原版重印。

第十三條^乙方重印、再版,應將印數通知甲方,並在重印、再版___日內按第九條的約定向甲方支付報酬。

第十四條^甲方有權核查圖書的印數。如甲方指定第三方進行核查,需提供書面授權書。如乙方隱瞞印數,除向甲方補齊應付報酬外,還應支付全部報酬___%的賠償金並承擔核查費用。如核查結果與乙方提供的印數相符,核查費用由甲方承擔。

第十五條^在契約有效期內,如圖書脫銷,甲方有權要求乙方重印、再版。如甲方收到乙方拒絕重印再版的書面答覆,或乙方收到甲方重印、再版的書面要求後___月內未重印、再版,甲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十六條^上述作品出版後:乙方應於___日內將作品原稿退還甲方。如有損壞,應賠償甲方___元;如有遺失,賠償___元。(作品原稿由乙方自行處理。)*

第十七條^上述作品首次出版後___日內,乙方和甲方贈樣書___冊,並以折價售予甲方圖書___冊。每次再版後___日內,乙方向甲方贈樣書___冊。

第十八條^乙方許可報社、雜誌社刊載上述作品,須另行取得甲方書面授權。(甲方授權乙方許可報社、雜誌社刊載上述作品,乙方應及時將報刊使用作品的情況通知甲方,並將所得報酬的___%交付甲方。)*

第十九條^雙方因契約的解釋或履行發生爭議,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由___著作權契約仲裁機構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條^契約的變更、續簽及其他未盡事宜,由雙方另行商定。

第二十一條^本契約自簽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___年。

第二十二條^本契約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為憑。

甲方:^乙方:

(簽章)^(簽章)

年^月^日^年^月^日